close

《蜚茲與弄臣-弄臣遠征》   羅蘋.荷布 著/李鐳 譯   城邦出版

※注意:本篇文章有提到部分小說內容,請斟酌閱讀。

這是刺客系列的第三個三部曲的第二部(好饒舌)。

第一部的閱讀筆記

拿到第一部的時候,因為中譯本還未出版,只好硬著頭皮讀原文書。中間耽擱了一段時間,等到又有時間閱讀時,中英文都有收藏了。
考慮要繼續讀原文書,還是中譯本,最後還是偷懶選擇中譯本,因為閱讀速度差很多啊!
可是,因為原本看英文版,換成中文,一時之間人物的譯名都對不上,花了點時間才搞清楚。

看完第二部,很開心並沒有像第一部看起來那麼悲觀,期待第三部羅蘋奶奶會給我們一個happy ending。(可能嗎?)

其中,比較有感觸的部分,是關於僕人的。
覺得,人性好像都是這樣,掌握了某種能力之後,就只會想著如何利己。人都是自私的,並且容易因權勢而腐敗,古今中外皆是。

另外是其中一段,蜚茲在藥物的作用之下,拋下了責任與他人的感受,只想到自己,只優先滿足自己的慾望。
覺得自己似乎也是如此,太在乎周遭的人的感受,太害怕讓周遭的人失望,因此壓抑自己,迎合他人的期待,無法坦率表達自己的慾望。
是好是壞無法定奪,只知道這樣的人真的會活得比較辛苦。

最後,六大公國的主角終於和魔法活船的要角湊在一起啦!
之前雖然兩邊的故事都會稍微提及另一邊發生的事情,雖然弄臣穿梭在兩個故事之間,但這是第一次,大家一起出現在同一個場景,覺得很興奮。
尤其很開心看到好久不見的麥爾妲,記得她當初是如何從一個嬌生慣養被寵壞的小公主,蛻變成一位成熟又有魅力的女子。
她真的是一位少見地讓我從極度討厭變成非常喜歡的角色。

 

期待看到第三部曲。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