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介紹一下自己還蠻喜歡的運動影片網站 - Fitness Blender

 

還沒有開始到健身房運動之前,我大多數時候都在家中跟著運動的影片做運動。

最早最早,當然是跟著當時非常流行的鄭多燕運動。

但,可能因為我從小就持續有在運動,所以鄭多燕的有氧對我來說,恩......沒什麼感覺

常常跳完快40分鐘,也臉不紅氣不喘的......。

 

後來,換看朋友推薦的Chalene Johnson的拳擊有氧,覺得很喜歡,剛開始做的時候真的會飆汗,而且會上氣不接下氣的,覺得有運動到。

網路上應該可以搜尋到她的影片,特別推薦Turbo Jam Cardio Party 和 Fire 系列。

我現在偶爾也還是會點開影片做運動,但不會像以前那樣,喘到快斷氣了,也因此發現自己有進步!

 

只不過,我做運動很容易膩,而且,同樣的workout、同樣的動作多做幾次,身體其實會習慣,效果就沒一開始那麼好。

所以,陸續也有搜尋是否有其他運動的影片,最後,找到這個網站,覺得很不錯,想要介紹一下囉!

https://www.fitnessblender.com/

 

首先,進入網站後,可以點選WORKOUTS目錄底下的Full length videos

 

fitness01.jpg

 

接著,可以在左邊欄位輸入條件,搜尋適合自己的影片喔!

我通常會依照當天有多少時間,選擇影片長度。

然後,選擇運動的強度。(通常選擇4或5,但當天如果不舒服,只是想要拉拉筋,就會選擇1或2)

道具/運動器材的部分,家裡只有很輕的啞鈴和瑜珈墊,所以只能勾選這兩個。

不過,網站上的影片很多,即便勾選No Equipment,也還是有很多的影片可以選擇喔!

當然,篩選條件不需要每項都輸入,我大概就勾選以上提到的那些而已。

 

fitness02.jpg

每個影片點進去都會列出消耗的熱量、訓練時間、難度、需要的道具、訓練類型和訓練的部位,非常清楚喔!

然後,他的影片都是上傳到Youtube,也可以在Youtube上觀看。

所以,我習慣把自己做過,喜歡的workout,在Youtube上建立一個清單。這樣,以後想要做運動的時候,就可以快速找到啦!

fitness03.jpg

最後,整理一下我推薦這個網站的原因:

1. 免費的運動影片

雖然網站上也有付費的課程,但免費的影片就很夠用了。

 

2. 影片豐富、選擇多樣

網站上有好多的影片,還不斷地有新的影片,非常適合像我這種很容易膩的人。

不斷有新影片,就會持續有新鮮感,願意繼續做運動。

 

3. 有不同長度的影片

我覺得這點非常適合上班族。

例如,有時候下班回家很累或很晚了,但還是想要動一動,可以選擇10~15分鐘的影片,又有時候覺得今天精力充沛,就可以選擇30~60分鐘的影片。

非常方便,因此可以天天運動,不會有壓力。

 

4. 練習英文聽力

這應該算是附加價值

雖然說,如果聽不懂,直接跟著影片做,也還是可以運動到啦!

但影片中還是會說明運動時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最好還是要聽得懂。

聽一次聽不懂,多運動幾次,就慢慢聽懂囉!剛好可以訓練英文聽力。

 

 

以上~

是我推薦這個網站的原因。

因為自己很喜歡,現在雖然大部分都到健身房運動。有時候,如果狀況不允許,在家還是會找這個網站上的影片跟著做喔!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如果要達到明顯的肌肉線條,還是需要一定的重量啦!所以,還是需要到健身房練。

而且,找教練指導,還是比較能夠做到正確的姿勢。畢竟,有些動作的眉眉角角,光看影片是看不出來的。

沒有負重或是重量很輕還好,如果重量太重、重複次數太多、姿勢又不正確,就容易受傷喔!

 

最後的最後,推薦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workout

叫做 When I say Jump HIIT Workout

跟著影片做動作,當你聽到JUMP!,就要立刻跳起來,跳完後繼續做原本正在做的動作。

同樣的,當你聽到DOWN!,就要立刻伏地,完成動作後,繼續做原本正在做的動作。

做到最後,真的會很想叫那個男生閉嘴啊!

但是完成後,很有成就感,嘿嘿。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