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澳洲南部和紐西蘭周邊藍企鵝,又稱神仙企鵝,是18種企鵝當中體型最迷你的。這可愛的小東西是我和Angela拜訪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的主要目的。

依舊是參加華語團,今天的導遊還不錯,不會特別聒噪,不熱不冷,剛好的感覺。
菲利浦島位於墨而本東南約140公里處,是一座浮在Western Port灣裡的小島。開車從墨爾本前往,大約要兩個小時。Angela昨天玩很累,車上都在睡覺,她睡醒我就把導遊的話重複一遍(連用詞、腔調一起),覺得我有當導遊的潛力

今天所有行程都在島上。


先到巧克力工廠


其實也就是一間不大的工坊,不過裡面有很多自己動手做,可以拿到巧克力。


我和Angela為了吃巧克力,就很認真玩遊戲

其實如果有車,比較建議自己去。這種一天的行程,說穿了,大家只是為了看企鵝歸巢,白天都在混時間。導遊自己也坦白說,白天的活動只是為了把行程填滿。小企鵝會在日落後歸巢,冬天還好,太陽五點多下山,夏天要等到八點左右才天黑。導遊還要努力讓遊客不覺得無聊,大家常常都玩到很不耐煩,因為菲利浦島上除了小企鵝,實在沒有什麼精彩的

告別巧克力工廠,接著去農場看剪羊毛、牧羊,再去無尾熊館,再去看海豹。去過紐西蘭和龍柏,這邊感覺就沒什麼,加上天氣不好、下雨,我們都不太想拍照,興趣缺缺。唯一值得一提是去企鵝館的路上,導遊特別繞路,經過一段可以看到好多野生小袋鼠,好可愛。


在農場看到髮型很好笑的馬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下山,去看小企鵝歸巢!上次在紐西蘭因為團員遲到,沒看到幾隻小企鵝的遺憾,在這裡煙消雲散。菲利浦島企鵝的數量比紐西蘭大多了,看到好多小企鵝。

我們在海邊的看台上等待,日落之後,出外捕魚一天的企鵝紛紛回到岸上。海浪很大,企鵝很小一隻,看他們上岸好辛苦,常常已經站到岸上,一個大浪打來又回到海裡。小企鵝上岸後,會在岸邊等待其他同伴,大約集結了十隻,才出發回家。好像一小隊一小隊,等隊員到齊才可以前進,還有小隊長帶路。導遊事前熱心告訴我們可以近距離接觸小企鵝的位置,真的幾乎快摸到,看到企鵝就在身邊不到一公尺的地方行走好興奮,企鵝好小一隻,身高不到我的膝蓋,走路搖搖擺擺,超級可愛。


因為不能拍照,只能和照片合照。

身為旁觀者,為了不嚇到小企鵝,觀賞時要求大家要安靜,並且不可以拍照。現場也有很多工作人員來回巡邏,看到有人拍照便會制止。導遊說,他們對華人尤其不友善,大概是之前太多中國人不守規矩了吧!雖然我覺得台灣人應該都蠻有水準的,可是對外國人來說,我們長得都一樣。總之,出門在外,還是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畢竟代表台灣。
一天最後有這麼多小企鵝道晚安,心滿滿的,一天無聊的耗時間也值得了。


用相片打卡一下,我在菲利浦島(桌面是可愛的弟弟 )

201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