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好久不見。最近忙著準備到澳洲的事情,無法分神更新網誌。遊記本來希望可以在出發前完成的,看來得要再拖延啦!
是的,我又回到澳洲了,這次是來讀書的,為期一年的碩士學程。第二次出發比第一次緊張,因為這次什麼都要靠自己。另一方面,好久沒有當學生,也很擔心,對澳洲的學風不熟悉,也聽說這裡是易進難出,都讓我更加忐忑不安。也只能告訴自己,我會通過挑戰的,加油!
--------------------------------------------------
2月17全家送機,18一早到達布里斯本,一切順利。
(才發現中正機場的小七好威,關東煮有五鍋,包含麻辣鍋和素鍋;三角飯糰和食物像牆一樣排著)
布里斯本雖然是夏末,仍就熱到讓人受不了,才一下子全身就濕透。雖然不顧異樣眼光的撐陽傘在街上走,澳洲歹毒的太陽,仍舊讓我在這裡不到三天就黑了一圈。
旅行前的焦慮準備、移動的疲憊、新環境的適應種種,讓我到現在仍就覺得昏沉疲憊。我知道這是正常的,仍希望趕快結束過渡期。
--------------------------------------------------
20日新生週第一天,老實說,有點被嚇到。
早上領學生證,學校又出烏龍。我就知道!每次我入學第一天都不會太順利。等到好不容易可以辦理,在大太陽下東奔西跑後,早已滿面油光、一臉疲憊,所以我學生證上面的快照超級醜,想到它要跟我一年就好想哭。

我覺得自己越活越退縮,喜歡待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來這裡,看到這邊的學生都很主動,不像在語言學校,每個人英文都溜的很,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自閉兒。

到了系上的新生訓練時間,才發現我的同學只有六個!聽說前兩年都有二十多位,也有可能正式開學會有其他人加入。
因為是法律系,大家看起來都不年輕,很多人穿套裝,可能是工作後再進修,也有人已經在相關領域工作五年,我在其中像個不懂世事的小孩。大家不是澳洲人,就是英文很好,我越發覺得驚恐。

教授一開始就給大家一袋見面禮,裡面還有一本建議開學前讀完的教材!我們的上課方式很特別(只有我讀的這個碩士是這樣),叫做block teaching,一學期有四門主修,一門結束才接下一門。上課方式是一周完整密集的上完26小時,然後休息三周,才接下一門課。教授警告大家,休息的三周並不表示放假,而是讓大家做研究的。事實上課真的蠻重,在授課的一周中,就有一次口頭報告,課程結束後還要繳交一次作業、一次take-home考試,三周後要交一篇research paper。好吧,反正拼就對了!
--------------------------------------------------
慢長的一天結束,最開心的就是回到家。真的是虛脫了,明知道有很多資訊要處理,只想好好沖澡,倒頭就睡。
希望一切只是自己嚇自己,加油加油。

2012-2-20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