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旅伴、沒有行程,自己逛市區。每天跟朋友熱鬧,反而懷念獨自亂走的感覺。

墨爾本自由行的好伙伴,將將~


Tourist Shuttle,小紅巴士

Tourist Shuttle是一個專為觀光客設計的免費巴士,沿著墨爾本市區重要的景點行走,一共有十三個站,可以自由上下車,乘坐完整一圈約1.5小時。營運時間是9:30am 到 4:30pm,約每三十分鐘一班,但也會因為路況而誤點,只休聖誕節。你可以在遊客中心、主要的交通集散地、小紅巴士上取得巴士的地圖,以及各停靠站簡介。巴士上會播放各個景點的導覽,如果遇到熱心的司機,還會多做補充。

我在Federation Square上車,在下一站Sports Precinct下車,臨近的費茲洛庭院Fitzroy Gardens有我想要拜訪的庫克船長小屋Captain Cook’s Cottage。


鼎鼎大名庫克船長的小屋

在之前的遊記有提到,庫克船長是著名的探險家,他對英國發現與殖民澳洲、紐西蘭功不可沒。1934年,為了紀念墨爾本100周年,將庫克船長在英國約克夏少年時代的家遷移至此。內部展示有關庫克船長的史料以及他使用過的物品。

小屋真的不大,入場需要門票,我就沒進去了。


不太瞭解意義的費茲洛樹


公園內的樹排列整齊。據新手導遊Beryl的解說,公園內樹幹有用金屬板當肚兜的這些樹,從空中看,會形成代表英國國旗的米字形。


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自1858年始建,花費80年完成的天主教堂,也是全澳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自己玩只能自拍,可是照不到整個教堂


因為下午有其他計劃,加上不想行程太緊湊,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讓小紅帶我參觀市區,繞一圈回到Federation Square。


柏克街上又是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藝術品,我覺得很日式


布里斯本也有這種短期租借的腳踏車,適合不想走路的遊客。



原來澳洲也有Costco!


同盟區Federation Square是新興的藝文區,這裡有國立美術館,也有動畫博物館。


藝文區的建築外觀也很藝術

下午的重點活動是喜劇節!

喜劇節三月在布里斯本也有舉辦,但我那時候忙著打工,反而來到墨爾本才有機會參加。喜劇節有各式各樣的表演,也有靜態的展覽以及小活動。在幾個劇場有演出,白天在廣場上也有一些免費的表演,我挑了一個觀賞。


開演前,演員先出來和大家互動。表演其實還不錯,澳洲人的幽默。


我最喜愛的是這個不定點的表演,三個人在廣場上走來走去,好像在演默劇。三個人裝扮成飽受鳥糞攻擊的行人,不時害怕的抬頭看天上的鳥,演得很逼真,我很喜歡的黑色幽默。



廣場上還有人氣超高的迷宮,排隊好久才進去,裡面有一些角色扮演的工作人員嚇人(花園版的鬼屋?),其實比較適合小朋友。
我一開始還以為迷宮的英文是get lost,查字典才知道原來是maze


歡笑過後繼續旅程,穿過雅拉河Yarra River就可以到達維多利亞藝術中心。照片左方高樓是這次沒有拜訪的Skydeck 88瞭望台。


路上常有馬車載著觀光客遊覽


雅拉河上有人在練習划船


傍晚,我搭上另一個小紅City Circle,再繞市區一圈。

墨爾本市區路上有許多輕軌電車,噹噹的行駛,像是英國的噹噹車,這也是墨爾本被稱為小倫敦的原因之一。

城市巡迴電車City Circle同樣是免費搭車,他和Tourist Shuttle的行徑路線略有不同,並且有順時鐘和逆時鐘兩個方向行駛。約10分鐘一班電車,自上午10點到下午6點,行駛一圈約45分鐘。車上同樣會播放導覽,也有許多旅遊資訊可以取得。車身是復古的紅豆色,車內設計也很有時代感。

自己旅行很喜歡注意一些小事情,我搭這班車車長是一位酷酷的、嬌小的中國老太太(也沒有很老,但是不年輕)。坐在駕駛室旁,可以看到她如何操作。左邊有一個把手,往前推加速,往後推減速,看起來很簡單。車身兩側各有一個駕駛室,車子要換行進方向時,車長直接將把手拆下,帶到另外一邊裝上,繼續駕駛,很有趣。


City Circle的駕駛室

真的深深覺得墨爾本的交通好方便,很適合自助旅行。

晚上背包客棧有免費的義大利麵,好多人來吃,還不錯,就是分量不太夠,但有免費食物就很開心了。

忘了提,我住的背包客棧是Green House,是評價很好的一間。位於市中心,出遊很方便,附早餐,常常舉辦活動,有時提供免費食物。環境設計很溫馨,活動區很容易交到朋友,是體驗背包客生活的好地方。

2011-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