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趕緊把今年閱讀還沒有分享的書心得補上。
因為忙碌,能夠讀閒書的時間不多,只有少少兩本,但是這兩本我都很喜歡。

(本篇的書籍封面圖片為網路抓取圖片,如有侵權還請告知,將立刻移除。)

 

hope.jpg

《希望莊》   宮部美幸 著/王華懋 譯   獨步文化
2018/11/22 完成閱讀

宮部美幸的作品中,偵探類小說目前幾乎是如果恰好看到新書出版就會購買,這本是去年年末出版,今年年初購入的。
希望莊是【杉村三郎系列】的第四部作品。其實一開始杉村三郎出場,並不預期會變成一個系列,沒想到慢慢就出到第四部了。而杉村三郎也從一開始因緣際會下被委託調查事件,變成職業的偵探了。
杉村三郎看起來不像偵探,沒有特別厲害的技能,也不會使用特殊的調查技巧,其實大部分就是網路搜尋或是實際探訪當事人而已。可是他有敏銳(但不到異於常人)的觀察力,並且能夠對當事人的處境想法感同身受,所以才能夠發覺事情的真相吧!
總結來說,他是位很溫和又沒有殺傷力的平民偵探,但是處理案子的方式很有溫度。
希望莊是集結幾個案件短篇構成的小說,是很溫暖的小品文,我還蠻喜歡的。

 

ilands.jpg

《爺爺的天堂島》   班傑‧戴維斯 著/李貞慧 譯   采實文化
2018/12/27 完成閱讀

雖然已經是成人,一直還是很喜歡童書繪本。
這繪本是從酪梨壽司的親子共讀筆記中看到的,不急著看,就收在待買清單。這次剛好要湊免運,就打包了。
收到當天迫不及待地打開,細細品味書中的文字和圖畫,看完忍不住掉淚。
這是一本觸及死亡主題的繪本,但是因為是童書,整本書中都沒有提到死亡,只是提到爺爺去天堂島了。不懂事的小小孩可能只會單純的欣賞故事,而大人則能明顯看出爺爺是離開了。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適合讓小小孩初次接觸死亡,認識死亡的書。而對於大人我,則是一本很療癒的繪本。書中的文字其實不多,就短短的幾句話。可是插畫非常豐富精彩,仔細欣賞這些手繪圖,可以看到很多細節。我喜歡在每頁的圖中尋找小貓咪,看看他是跟著爺爺,還是小男孩。
讀這本書的時候想到已經上天堂的狗狗-弟弟,又很想他,所以哭了。希望弟弟跟書中的爺爺一樣,在天堂島上行動自如,不會不舒服,很快樂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