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66.JPG  

 

開始寫網誌是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大家都有無名,為了方便留言和追蹤喜歡的部落格(因為有訂閱功能)因而,也申請了一個無名帳號。

說是開始寫網誌其實也不算,大部分有什麼想法還是會分想在BBS上,只有非常非常偶爾,才會在無名上分享一些讀書心得。

真的認真寫網誌是去澳洲的時候,想著這是多麼難得的經驗,一定要好好記錄,於是認真的寫下我的所見所聞。

然而,從澳洲回來後也就沒有更新了,甚至也很少會去確認我的部落格。直到突然接到無名要關閉的消息,不想失去這些以前認真留下的記錄,趕緊把資料搬到痞客邦(搬家小幫手真的是不得不稱讚的服務)。不過,搬家完確認資料安全後,就丟著讓它荒廢了。

這一陣子,又有了想要好好整理我的網誌的想法,主要是想好好整理我的旅行記錄。

 

我愛旅行,也很幸運也很感謝能夠有些旅遊的經驗。

除去年紀還太小的時後,每次旅行回來,我都會很認真的記錄。最初,嫌網路平台自由度太低,還自己架設網站分享旅行記錄(那時候是學生,時間很多)。之後沒有這麼多時間,就利用現成的網路平台。到最後來,因為時間有限,想做的事情太多(又太會浪費時間),甚至就僅在FB上貼個照片,分享幾句話了。

因為每次旅行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回憶,很怕這些東西隨著時間消逝,因此有了念頭,想要把散落在各處的東西集結起來,然後完成完整的旅遊記錄。

所以,計畫先把之前放在獨立網站的內容整理在這邊,會是一些舊文重po。如果還有時間,想要盡可能的把之前漏掉的旅行寫成文章,如果能夠把我目前為止有過的所有旅行都記錄下來就好了。(但可能真的有困難,畢竟小時後的事情真的記不太清楚了,而且那時候又沒有數位相機,照片比較難收集。)

再來,如果還有餘力,可以分享一些生活上的感觸,或發生的事情。

 


其實寫網誌不為什麼,只為了自己。因為我的網誌的忠實讀者就是我自己,哈。

常常喜歡重複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看很多遍都不會膩。(每次我們去玩回來,我媽也會「照三餐看」拍下的照片,我們家的人都很喜好「自我欣賞」)

雖然旅行的時候我會寫日記,但有圖文對照的文章更容易回憶之前發生的事情。啊~是呀,之前去過那邊!恩,的確有發生那件事情。然後,有時候也會覺得有趣,自己當初會寫出那樣的語句,或是有那樣的想法。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囉!是個想寫給自己的部落格。

當然,如果有親朋好友路過的朋友願意來看看,那就更好了,非常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