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拾校園生活,這週是新生週,我很開心的像新鮮人一樣,用全新的心情迎接新校園。

QUT共有三個校區:Garden Point、Kelvin Grove、Caboolture

QUT的slogan是
a university for the real world
可以明顯感受學校做了許多與業界的連結,包含邀請業界與學生接觸、共同課程、提供實習、打工機會等等。
他們也以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率引以為傲,有點像是台灣成大的印象吧!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

位於市區的Garden Point是我往後主要活動的地點,就在市立植物園旁邊。


進入校園,就會看到歡迎新生的亭子,發放學年曆、地圖、紀念品等等。


校園建築

這邊校園建築很有趣的,是以block命名,像圖書館是V block,我所在的法學院是C block。不像我們稱資工系館、數學系館等等,比較好記。

不自覺把新生週和過往大學新生經驗比較。不像中央是密集兩天的新生訓練,這裡是為期一周的新生週,有許多為新生舉辦的活動,可以自由參加。比較像是社團之夜加上新生訓練。


學校主要道路上搭起許多小攤子,有社團介紹,也有廠商宣傳,得到好多免費的東西

這幾天得到超多資訊,有選課注意事項,生活安全等等。還有學校各式各樣的資源,給我的感覺是,要我們主動、善用學校資源。(其實哪裡不是這樣呢?) 感覺到學校的用心,很快喜歡上這學校。

這裡也使用blackboard做為教學與學生的平台,並且有資訊整合的QUT virtual,提醒每天相關的注意事項。

其實新生週很多活動中央也有,像職涯中心、僑生輔導、語言中心宣導等等,但感覺中央介紹的比較籠統,當時並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但也或許是時間不同、心境改變,自己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也就更努力、更積極、更去注意這些資訊。


這裡也有同人誌社團,cos一些我認不出來但應該是日本卡通的人物。


我的午餐是新生週限定的2AUD蔬菜炒麵,還蠻划算的。


熱舞社(?)表演,雖然妹比較有料,可是覺得台灣的比較辣。

他們的社團都好奇怪,不是各個國家的聯誼社團,就是機器人、賽車、科研、魁地奇等等,沒有台灣常見的社團。
短短幾天活動,讓我馬上喜歡上這個學校,成功提升對學校的期待(但也有緊張 ),我覺得新生周活動很棒。

雖然我不會到Kelvin Grove上課,但周四還是到這個校區看看。我猜這裡是主要校區吧,占地比Garden Point大的多,就像一個社區,食衣住行、應有盡有。


今天天氣陰,之後馬上下起大雨。

我在這裡參加一個叫做Academic writing的課程,是教大家如何寫報告,如何查資料,並且外籍學生也可以請國際學生事務處幫忙檢查報告,給一些建議。


課程在Faculty of Health這棟建築上課,我很喜歡裡面的擺設。


覺室內的桌椅也設計的很活潑


其實這裡給我感覺比較像設計學院


好愛這棟建築,可惜我之後不在這裡上課。

大概就是這樣,這幾天沒拍很多照片,不是熱到昏頭,就是下大雨,之後有機會再拍點校園的樣貌。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我的地獄就要開始啦,好緊張

2012-2-23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