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澳洲,兩週很快就過去啦!

這周是正式上課,每天都是密集的朝九晚四。雖然很忙,可是很滿足。

我的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巴勒斯坦、薩爾瓦多、斐濟、東加、波札那、斯里蘭卡、澳洲、越南、菲律賓、印度、韓國、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是很特別的組合。
我覺得我的同學都很友善,也很酷。大部分都有智慧財產權背景,希望吸取經驗帶回自己國家。可是大家都很勇於表達意見,也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我從大家身上也學到很多。


這週課程的老師Dr Tshimanga Kongolo (TK),是智慧財產借響噹噹的人物,任職於WIPO(世界智慧財產組織),法國人、在日本取得學位,精通日英法文,發表過許多著作。我非常享受他的課程,已經有好久沒有這種感覺,覺得上課時間一下子就結束,整堂課都聚精會神,覺得學到很多,當老師宣布下課,默默希望老師可以再多講一些,我晚點回家沒關係。短短幾天,我就變成他的粉絲啦 可惜他要回法國了,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他講課。

週五下午,大家口頭報告完,就要「放假」兩週了。負責整個學程的Kamal教授特別聲明,這是自學的時間,不是假期。當然我們在這兩周內,還要交幾個報告,不可能真休息
不過會有一段時間不會見到大家,頓時有些感傷,到處拍照,弄得好像畢業典禮,哈。

經過這一週,我對智慧財產這個領域,越來越有興趣,也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各程。
今天放自己假,明天又要開始讀書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布里斯本 QUT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