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預定參加Sydney Royal Easter Show,但出發前還得先解決牙齒問題。
在紐西蘭掉落的補牙,早上終於要解決。大家到澳洲最擔心的就是牙齒問題啦,因為這裡看牙齒超貴。我詢問幾家牙醫,最後找到這家比較便宜的。醫生是香港人,人很友善,還主動幫我打麻醉藥,但是感覺不是很謹慎,工作中還和護士嬉鬧
總之,補牙費用是140,比我預期的少,希望可以撐到回國。補一顆牙台幣四千二呀!好懷念台灣的健保。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Royal easter show。


提早在遊客中心買好的門票,34AUD,不便宜。

因為買票坐大眾運輸免費,硬是要坐渡輪過去,這是第二次坐雪梨的ferry,還是覺得很沒效率。


在船上從另一個角度看歌劇院

結果到奧林匹克公園竟然還要轉乘巴士,加上等待的時間,花了兩個小時才到。(回程坐火車只要25分鐘 )
提到Royal Show就要說起小時候最愛的一本書《夏綠蒂的網》,後來也有拍成電影。故事敘述農場裡的一隻小豬韋伯為了阻止長大被宰來吃的命運,努力變成一隻神奇的豬。韋伯最後在Royal Show一戰成名,大家爭相到主人的農場觀看這隻豬,牠終於不用擔心生命安全了。幕後功臣是支很有智慧的蜘蛛夏綠蒂,牠在韋伯柵欄前的蜘蛛網上寫下許多字,讓人以為是神蹟,我因為這部小說喜歡上蜘蛛。也因此對書中提到的Royal Show心存嚮往。

Royal Show起源應該是傳統農業社會的趕集,也有點像是農畜展售,不過隨著時代演進,現在已經像一場嘉年華會,我到達的時候驚嘆其規模之大遠超出我的預期。整個會場像是農業展售+台灣夜市+主題遊樂園+源源不絕的表演,難怪是青少年最期待的盛會。


場內大量的大型遊樂設施不輸主題樂園


是傑克船長!


有許多這種遊戲攤,是小朋友的最愛。

Royal Show場地超大,覺得票很貴也算有道理。我參照地圖走一圈,遇到好玩的,或是有表演,就停下來看看。可惜只有一個人,紹了同伴在旁鼓譟,提不勁玩遊戲,也不能買什麼,因為行李已經飽和。總之就是去湊熱鬧、感受氣氛的。


得獎的鳥果然不一樣


閃閃發光的馬


警察的馬術表演


這著熱狗人偶好醋咪


發現有一區是Woolworths展示區,裡面可以試吃,就在那邊吃的很開心,吃了兩塊牛排、莎拉、餅乾、優格等等,我好愛這裡


還有滑草,好酷!


摩天輪和旋轉木馬是一定要的


戰利品是棉花糖,正在參加可口可樂的接球遊戲。

閒晃途中遇到來自台灣的背包客,就買了他們攤上的棉花糖。
原本到澳洲前,其中一項目標是到Royal Show打工,可是後來行程安排上不能配合,只能當觀光客。

澳洲各地都有Royal Show,在不同時間舉行,是打工度假朋友短時間快速賺一筆的好機會。後來也有遇到其他台灣女孩分享經驗,工作不難找,可是最好多打聽,因為時薪高低差異頗大,雇主好壞也會影響收入多寡,當然還有奇摩子。可是對於應徵者要求不高,也不需要長期停留(Royal Show的時間大約只有兩周),如果大家到澳洲可以嘗試。


回到市區,在中國城附近意外發現一間小小的日本餐廳,點了綜合烏龍麵。
(店家資訊: 葳KURAI-Shop 3, 76 Ultimo Rd, Haymarket)

這家店生意超好,桌子沒空過。烏龍麵好好吃,是道地的日本味,明天也想再去吃。回程經過中國城,今晚有夜市耶,完全就是台灣夜市的感覺,竟然還有賣深坑臭豆腐,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看到鮮芋仙大排長龍,默默得意起來。

明天就要離開雪梨了,沒想到我一個人也順利、精彩的過完一周。

晚上下樓洗衣服,被一群愛爾蘭+英國人邀請一起喝酒,玩得很開心。他們之後要去PUB,一直邀我,不過我還是拒絕了,其實去應該蠻好玩的,只是我被要求喝完兩杯VODKA+可樂之後,已經快不行啦。
最後還是上樓了。

201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