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雪梨Sydney → 洛克斯The Rocks

在基督城機場過夜,因為場地不好睡,又要隨時看好行李,一個晚上斷斷續續的,睡不到兩個小時。
六點多的飛機,要和Angela分開了,她要飛墨爾本,我則獨自前往雪梨,突然有些感傷。再見,一周後再相逢!

早上八點初,到達雪梨,澳洲,我回來了!
第二次來到雪梨,,還是不太喜歡雪梨的感覺,依舊很髒亂。上次為了跨年匆匆拜訪,只去了藍山,草草與歌劇院合照,就到大太陽下等煙火了。
這對於遊覽澳洲第一大城當然不夠,這次計畫再停留一周,慢慢走走看看。

雪梨位於澳洲東海岸,是澳洲國內最大的都市,不僅是澳洲的經濟中心,更是文化的發祥地。
1770年,英國海軍大佐庫克(Captain Cook,就是那位鼎鼎大名,同樣也為英國開拓紐西蘭的庫克船長)在波塔尼灣登陸,並將此地命名為新南威爾斯。而1788年1月26日,首代總督率領船隊載著700多名流放犯以及200多名士兵和家眷在雪梨灣(現在的環堤)上岸。據說這便是雪梨的開始,而1月26日也成為澳洲建國紀念日。



市區分外活潑的觀光巴士,35澳幣可以坐一整天,會經過市內主要景點,適合沒有太多時間的遊客。
我決定繼續仰賴免費的11路公車 (Beryl的說法,就是兩條腿啦
)

搭火車順利找到背包客棧,雖然下起小雨,雖然一夜沒睡好很累,放了行李還是出門去,為了周末才有的洛克斯市場。

在雪梨期間住在Base Sydney,是個紐澳主要城市都有的背包客站。它的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往哪個方向都不遠,末約半小時就走到洛克斯區了。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喬治大街上的市集。週末才有的洛克斯市集,可以找到各式各樣漂亮的手工藝品、骨董、飾品等等,很不錯的逛街地點,但是售價也都不便宜,藝術的價值嗎?我這個窮背包客只能止於欣賞。

洛克斯位於面對雪梨灣的環堤西側,顧名思義是一個岩石相當多的地方。兩百多年前從英國遷來的首批移民,殖民活動便從此開始漸漸向南發展,成為雪梨的發祥地。


靠近環堤的建築,讓我想到台中的二十號倉庫。可惜天氣不好,拍不出滿意照片時都怪天氣不好


坎貝爾倉庫餐廳,將倉庫改造後形成的美食街,可以邊眺望漂亮的海景邊享用美食,窮背包客不適用。



洛克斯街上的房子幾乎都呈現這種咖啡色調,散發濃厚的古典氣息,好像走進雪梨的隱藏世界,與印象中的雪梨市區完全不同,我好愛這個地方。


街上發現造型可愛的消防栓



阿蓋爾隧道Argyle Cut,19世紀中,由犯人花二十多年挖鑿的隧道。

回程的路上繞到山丘上的雪梨天文台,天文台旁的斜坡草地上有許多朋友、家人、情侶席地而坐,聊天野餐,我也在這裡發呆一陣子。
天文台每晚都有天體觀測活動,我獨身旅遊,晚上還是選擇不外出。


從山丘上看到的哈伯橋與雪梨灣


約有140年歷史的天文台,是全澳洲最古老的遺跡。

雖然下著小雨,雪梨灣還是有街頭藝人表演。圍了好大一群人,我也前去湊熱鬧,是柔軟度的表演。


正在表演把整個身體塞進一個長、寬、高各一公尺的箱子裡,外加懷裡抱著一顆籃球。

街頭藝人先用麥克風號召,等聚集一定的觀眾量才開始表演,當然也請現場觀眾做助手,表演完再請大家給予金錢鼓勵,並要求不可低於五澳幣。我第一次遇到,乖乖投了五元,對經費拮据的背包客而言,有點心痛。她表演的不錯,雖不到驚艷,我也不是小氣的人,也瞭解街頭藝人的辛苦。可是不斷強調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練習才有這樣成果、同樣的表演去劇場看需要花多少門票錢、雪梨的民眾應該很有水準等等,聽了就不太開心。表演好壞各人自有評斷,遇到好的表演大家一定不會吝嗇,但規定額度反到感覺像被強迫了。爾後,遇到幾次類似模式的街頭表演,我選擇遠遠走開,我不投錢,也不看你的表演。

近傍晚下起大雨,順勢躲進Justine推薦的維多利亞女王百貨公司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百貨公司的重點代表-掛鐘

這棟建築是1898年,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即位50周年而建造。


復古的拉門式電梯感覺好像身在電影裡


建築四周皆由華麗的花窗玻璃裝飾

百貨公司不大,但裡面的店家可都是高貴精品,從地下一樓到地上三樓全是穿堂設計,濃厚的英國貴族氣息讓我好想戴著誇張的大禮帽逛街

今天很累,到超市買完糧食,早早回背包客棧。
其實住的地方還算不錯,室友也友善,可是突然失去私人空間,失去夥伴,頓時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從熱鬧的團體旅行到單獨旅行,有些不習慣,我選擇孤僻的縮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2011-4-10

參考資料:人人遊世界 澳洲(人人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