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瑪魯Oamaru → 提馬魯 Timaru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我的一個月順吃甘蔗之旅,沒想到最豪華的部分很快就到最後一天。


早上趁著集合前到奧瑪魯市區晃晃。

奧瑪魯是北奧塔哥地區最大的城鎮,觀光客來這裡多半是為了看藍企鵝歸巢。另外,這裡出產的一種石灰石-奧瑪魯石也非常有名,是很好的建材。只不過地理上的劣勢,奧瑪魯沒有深水港,使得這個大鎮終究無法發展成貿易大城。隨著奧瑪魯石漸漸被開採殆盡,這個大鎮也逐漸沒落了。


鎮上的建築多用奧瑪魯石建造,被稱為白色的城市。

今天行程比較輕鬆,早上先到提馬魯參觀,然後用午餐。

提馬魯是南島的心臟,和奧瑪魯相反,因為有深水港,所以能夠蓬勃發展。

提馬魯其實並不是一個以觀光為特色的城鎮,我猜是因為縮短基督城的行程,才把它加進來的。


在提馬魯的公園看到母鴨帶小鴨


中午用餐的餐廳後方有養駱馬,也就是大家說的草泥馬

最後一個行程,午餐之後到基督城參觀。

基督城被稱為英國之外,最「英國式」的城市,是南島最大的城市,也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因為當地為數眾多的公園以及私人花園,加上家家戶戶都有栽種樹木,使基督城有「花園之城」的美譽。英國皇家憲章在1856年認證基督城為一城市,使此地成為紐西蘭最老的城市。

若要說紐西蘭之行的最大遺憾,莫過於基督城。
記得朋友一月同樣參加南北島旅行團,回來後告訴我,最愛的城市是基督城,她對我訴說這個城市的美,一定要親自去體會。
我們一月訂了機票與行程,2011年2月22日卻發生基督城大地震。曾想過取消這次的旅行,旅行社表示安全沒有問題。加上基督城的災後重建,非一年半載可完成,至少需要十五年的時間,我就算延後半年拜訪,也不會有太大差別。因此決定按照原定計畫。


人事已非的城市,楓樹依舊兀自猖狂。

旅程的最後,還是安排兩個小時的基督城自由活動。
基督城市區可以拍照參觀,可是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無法進入,主要景點只能隔著鐵柵欄從遠處觀賞。


位於管制區內的基督城地標-基督城大教堂,幾乎全毀的百年大教堂只能透過欄網從遠處拍攝。


雅芳河(Avon River)流過市區,原本能夠乘坐小舟暢遊。


追思橋Bridge of Remembrance



街上一家餐廳外的裝置藝術,取名falling in love


可以感受到基督城原本是很漂亮的城市,由於所有居民都已經撤離,現在幾乎是空城。
因為許多地方為管制區,我們能夠參觀的恐間有限,也無法靠近幾個著名的地標。


受創較不嚴重的建築


跌落的尖塔好像巫婆的帽子


架起的鷹架在餘震時又倒塌

參觀基督城時一直有種奇怪的感覺,這裡是災區,卻看不到呼天搶地或是生活克難的災民,只有街上零星的觀光客,寧靜的詭異。生長於多震的島國,我默默為基督城祈福,但心裡也很清楚,不論重建工作如何完善,這裡是不可能百分之百回到災難前的樣貌了。


最後的最後,和這次的旅伴,香港大姐和紐西蘭大叔合照,突然有些感傷

紐西蘭之行,到此結束。

我和Angela要搭隔天一早的飛機回澳洲,為了省住宿費,我們決定夜宿機場。原本以為會很孤單,沒想到機場擠滿背包客,我們有好多同伴喔!


突然覺得,要睡一次機場才叫背包客呀!(我很孬的不敢對著大家拍照,這是Angela拍的 )

等待的時候寫明信片給自己,上面的照片是美麗的基督城大教堂,是我或許一輩子都不可能親眼看到的教堂...。

201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