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一年最後一次遠遊,這次是位於布里斯本北邊的凱恩斯。
這次同行的是外表冷豔但內心有狂熱rock魂的前室友Katrina小姐。
因為我們都有工作,不太能請假多日,所以是星期六清晨飛機,星期二晚上回來,整整玩四天。

說起這次的凱恩斯行,從一開始就衰事不斷,推論應該是那該死的GPS帶來的衰運(這又說來話長啦),還好Katrina小姐的好運,最後還是讓我們玩得很盡興。


一早到達凱恩斯,這次也是住Green house,比起墨爾本的Green house,多了北方的陽光氣息。


街上正在高空彈跳(自殺?)的無尾熊



剛好趕上Green house的免費鬆餅



雖然是背包客棧,每間房間裡竟然有小廚房,感覺有些房客都住好久了。


雖然是一早到達凱恩斯,兩人還是累的回房間補眠,哈哈。


一臉疲憊還是要自拍一下,這次旅行第一次明顯感覺到我的臉肥(哭)

下午我獨自參加天空之城半日遊,壞事就接二連三發生了(淚)。

等了半小時車子才到,得知這次是日本團,我是唯一外國人,這時候只好考驗我超破的日文聽力啦!


導遊給的尤加利口味糖果

車子在市區繞呀繞呀的接團員,快三點才出發。沒想到出發才一小時,車子就變成這樣。


右前輪爆胎,這輪子感覺歷盡滄桑。

導遊判斷要從市區叫另外一輛車太耗時,乾脆請附近修車廠來修,但他太低估周六澳洲人的效率了…。


過了半小時,師父終於來把輪胎拆走。

又過了一個半小時,師傅把修好的輪胎拿回來裝上。這中間我就跟日本團員大眼瞪小眼,雖然他們都很親切,也很想跟我溝通,但是他們英文不行,我日文也幾乎還給老師(只有看日劇持續練習聽力),很難溝通 >”<

爆胎後兩小時,終於又出發了。等我們到達第一站,已經五點啦!


第一站,餵食岩間袋鼠rock wallaby。


拿麥片餵他們,小手都抓好緊,好可愛。

半小時候再度出發,就開始下大雨了

導遊因此決定更改行程,先去吃晚餐,即便如此,還是直到八點才到達餐廳,中餐沒有吃的我早就餓扁了。


晚餐,義大利海鮮餐廳吃到飽。

因為時間不夠,只有半小時可以吃飯,虧我很期待這一餐。結果我吃飯速度本來就慢,根本來不及吃飽,沒吃飽就很容易生氣呀!

晚上九點多,終於到達此行的目的地-Paronella Park

帕羅尼拉公園是一位西班牙人在1914年無意間發現的美麗原始灌木叢林,他回國後因為難忘美景,又帶著新婚妻子回到澳洲,買下這塊地。從1929年開始慢慢打造他的夢幻西班牙城堡公園,于1935年完工,並且正式對外開放。之後由於後代經營不善,經歷荒廢、大火摧殘、轉手,終於在1993年新領主修復下重新開放。美麗且帶有野性的公園,現在成為婚紗熱門拍攝景點。由於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以此為藍本,這裡也是日本人必來的朝聖景點。

可惜我們到達時已經很晚了,雖然公園的夜景別有一番風味,但是大雨中實在很難體會。
現場的導遊(當然也是日文解說 )請我們在空地上一次排開,突然前方燈亮起,同時響起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夢幻的西班牙古堡就呈現在大家眼前。


夜晚加大雨實在很考驗我的小canon


很難拍還是要合照一張,穿的是日本團員怕我冷,堅持要借我穿的黑色外套,就甘心。

離開前每人得到一塊祝福夢想成真的石頭,是古堡磚塊碎片,希望大家都能夢想成真。

回到背包客棧已經快十二點啦。原本要參觀雨林,也因為爆胎的關係取消。有種「今天到底在做什麼呀!」的感覺,花了好多錢,結果幾乎一整天都待在車上,唉,連飯都沒吃飽(很在意吃飯這件事 )。默默祈禱衰運快走,第一天就在無奈的心情下結束了。

201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