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滑雪之旅第二天,大家去參加蒸汽火車的行程,我因為之前去過,決定去一趟上次的遺珠-維多利亞市場。

早上起床全身痠痛,尤其右手臂,因為要拿超級重的雪具,又要拉纜繩。
累積一周缺乏睡眠,早上真的非常不想起床,可是不想浪費,硬是爬起來,去吃了早餐,還是忍不住睡回籠覺。今天下雨,天氣不是很好。本來想出門逛逛,才發現星期天店都十二點開。
回green house,終於遇見台灣室友(她之前都早出晚歸,遇不到),一起去維多利亞市場。

維多利亞市場不愧是全球第三大的露天市場,好熱鬧、好好玩,真開心我這次終於成功拜訪。


發現一台很可愛的車子,在賣甜甜圈,小小一台車,排隊排好長。


終於買到甜甜圈,其實不怎樣說,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多人?


整個市場最好玩的就是食物區啦!一進去就看到兩家肉舖在互相叫囂,還會喊到對家門口去,好有趣呀!會比哪家比較便宜優惠、哪家喊得比較大聲。


食物區擠滿人潮


重點就是要一直試吃(可是沒幾個可以試吃的…)


這家巧克力專賣店,之前有去另外一家店點熱巧克力,很好喝。


廁所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味道(不是那種味道)



食物區的建築外觀

食物區晃玩又到用品區逛逛,那邊感覺就普通很多,很像台灣一般的菜市場,賣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雜貨,人潮也不多。


這個很有趣,買回去下蛋的雞,讓我想到黃金傳說的濱口。


之後還去決定回到食物區,這是食尚玩家有介紹的德國香腸喔!但是店家沒有幫我加酸菜,哭。


回去又忍不住跑去互相叫囂的肉攤錄影,結果正在喊價的大叔自己跑過來跟我合照。

如果住在墨爾本,維多利亞市場真的是個買食材的好地方,尤其接近收攤時間(一、兩點),價格都是直線下降,牛肉就從十塊錢一盒變成十塊錢四盒。


吃飽喝足,和剛認識的台灣室友道別,離大家結束tour還有好一段時間,決定去Don推薦的Brunwich逛逛。是雅痞街,其實不是街,是很大、很長一條路,有好多漂亮、特別的商店喔,墨爾本果然是適合逛街的地方,可惜好多好看的東西都好貴,只能純逛街。


這區的房子讓我想到中東的電影場景


很寬廣的Brunwich street


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這間花店好可愛

在路上發現有人做擦車窗的打工,像賣玉蘭花一樣,在紅綠燈攔下客人,感覺好辛苦又很危險。
因為實在太累,逛到差點睡著(不誇張,站著也打瞌睡),只好找間咖啡店坐下。


臨時起意逗留的咖啡店,小空間讓人很放鬆。


喜歡這種交錯複雜的電線


之後跟其他人會合,一起去吃飯。


晚餐是好久不見的生魚片蓋飯,雖然沒有台灣好,但是也是小解饞啦。

出遊就是不能浪費時間,飯後散步到墨爾本的賭場,真的是非常的奢華呀!頓時覺得布里斯本的賭場算什麼,只能算鄉間的小賭坊啊!!!


每小時一次的噴火秀,一點都不小氣,整整五分多鐘,結束天空都是煙。


Crown賭場,據說澳網期間Federe、Nadal等等的明星球星,都住在賭場樓上的高級飯店,然後進賭場都是帶個三千萬澳幣之類的(詳細數字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我一生都賺不到的那種數字。),然後一個晚上輸掉,科。


內部裝潢很有氣勢呀!


齁齁,要去賭錢了。

加入會員,拿到傳說中的入會禮-五元幸運本金。因為本身覺得裡面規則都好複雜,不太懂,一下錢就會不見,所以把錢拿去玩不用腦的吃角子老虎機。同行的友人竟然用五塊玩吃角子老虎,然後賺了七十回來,真是太瞎啦!我倒是很平順的把錢用完了,科。


短短兩天的墨爾本行一下子就結束啦,這次很開心補全上次的遺憾(市場、賭場、滑雪)。隔天,又跟著上班族,一大早起床搭飛機。後來才想,我明明就不用上班,幹嘛不待晚一點再走,可是來不及了,淚。

墨爾本真是個好城市,有緣再會哩!

2011-07-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多利亞市場 墨爾本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