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到墨爾本,這次是專門為了滑雪而去。

開始計畫這次旅行時就超級期待,畢竟從小到大沒有玩過雪呀,只有看過山頂上少少的積雪。日本友人和中國同事都不能理解我的興奮,畢竟他們都從小看到大,一點都不稀奇,不同亞熱帶同胞對雪的嚮往呀!

跟著上班族的行程,星期五下班後坐晚班飛機到墨爾本,第二天一早參加滑雪一日遊,一點半睡,五點起床,真的是快死啦。


從墨爾本市區開車到雪山大約要三四小時,中途還要到山下的雪具店租雪具。


在雪具店就已經興奮到不行的猛拍照



到達Mt Buller,今天天氣好好。



這就是我的一日門票,包含一小時滑雪課程。



厚厚厚,是雪!好厚的積雪!!!



到停車場還要搭接駁車上山,雪具好重,扛著所有傢伙走一天,害我手到隔天都還在抖。


接著要搭這種纜車到山頂


坐著像長板凳的長椅纜車,一開始往下好可怕,很怕自己會掉下去。


因為導遊不斷警告,如果受傷,直升機來救援,要自費五千塊澳幣,所以很認命的租了安全帽,還好戴起來不會太蠢。


腳下有人在滑雪,雪道很崎嶇,好像拍電影一樣,好厲害呀!


折騰一上午,真正到山頂,開始滑雪課程都快十二點了。

因為雪季人超多,一小時的滑雪課程其實也只是學怎樣剎車,還有跌倒時要怎樣站起來,一下子就結束了。之後我們就在練習區自己揣摩,我還蠻有運動細胞的,大家不斷跌倒,我都一直好好的,嘿嘿。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架勢


雪山好白好漂亮,左邊的繩子就是讓人可以拉著回到高處的設施。

在練習區玩一陣子,漸漸可以掌握到訣竅,開始覺得無聊,決定挑戰最簡單滑雪道。


最簡單雪道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斜度,可是跟練習區速度差好多,一出發就完全停不下來,教練教的八字型剎車法根本一點用都沒有,最後只好一屁股坐下,還在地上滑行一陣子來停下來。偷偷觀察其他人,學有經驗的用S形滑雪,果然就好很多,可是最後還是失速,撞到輸送帶底端,工作人員還要把輸送帶停下來,哈哈。後來我到終點,不知道如何下輸送帶,還不小心把雪仗插進運轉的地方,工作人員又要停下來一次,整個就是來亂的。不過反正最簡單滑雪道菜鳥一堆,大家也是摔來摔去,撞來撞去的,所以跌倒也不丟臉啦。


滑到底搭輸送帶回到出發處,很方便喔。


新手就是不斷的跌倒,來看看大家跌倒的樣子。


Ruth跌倒姿勢超醜,大家顧著笑他,都沒有人要扶他起來,哈哈。



明明驚的要死,跌倒還是要假裝優雅。



有人穿雪怪服滑雪,好酷喔,我也想要滑雪墨鏡。



Joanne直接撞倒護欄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雪山一點都不冷,反而是回到墨爾本市區覺得很冷。只要不要跌倒,把手直接放在雪上,其實還好。我們的教練還穿短袖,我們則是紛紛把外套圍巾脫掉,因為有穿雪衣雪褲,有防水功能,所以都不覺得冷。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在雪道滑了兩次就得下山集合了。覺得一點都不過癮,想要至少可以不跌倒,優雅的滑完一次。我覺得我愛上滑雪啦,真的好好玩喔,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次體驗滑雪。滑雪真的是全身性運動,雖然才玩了不到三小時,已經全身痠痛啦。


下山看到被雪覆蓋的車子們

回程又要到雪具店歸還所有用具,然後回市區。回到冷死人的市區已經八點,台灣人果然最重要的是吃,一行人到中國城的「麻辣誘惑」吃合菜,點了滿滿一桌好過癮,可是好辣。


才上菜到一半,大家都好會吃。

吃飽竟然還可以去吃蛋糕,真佩服大家的胃,我只點了一杯咖啡。澳洲好多土耳其餐廳、甜點店,晚上光顧的也是一家土耳其蛋糕店。但我覺得他們的甜點不精緻,外觀也很草率呀,還是日式甜點精緻漂亮。


像米粉的甜點,不知道嘗起才味道如何。


走回背包客棧的路上,發現復活節那隻兔子還在,只是換毛色了。

這次還是住Green house背包客棧,很懷念呀,上次好多朋友好熱鬧,這次則是孤身一人。(其他同行的朋友住在另外一家飯店)

回到房間發現今天有一位新室友,是韓國人,一聊之下,才知道他之前也在布里斯本,而且在MAX Brenner工作,真是太羨慕啦。

因為洗頭髮不能馬上睡,所以跑到交誼廳看書,結果發現一對女同性戀。是一位中國人和好像是義大利人,眼睛很利的,一下子就看出他們的關係。可是中國女生很討厭,長的黑黑老老,一付經驗很多,傲慢的樣子。他們後來竟然分享親吻不同國家女生的經驗。中國女還說:「common! I am traveler!」然後說台灣女生接吻的技術超級爛,只比馬來西亞好一點,是倒數第二,害我聽了很氣。要不是那女人實在不好看,不然很想衝過去強吻她,讓她見識台灣女生的吻功。(搞不好會印象更差,哈哈。)

2011-07-23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