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0年8月的遊記)

 

和服體驗是我和妹妹去日本第一個決定的行程,因為裝成有氣質的大和美女真是太吸引人啦!

我們選擇很多人推薦的岡本織物,他也有中文網站喔!

岡本織物就在清水寺旁,有兩家店,很好找。

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但其實直接去就可以了,我們到現場也沒有詢問預約的事情。

原本是想穿和服,但是京都八月的天氣實在太熱,和服應該穿不住,於是選擇夏天熱門的浴衣。

 

浴衣是古早日本人洗澡完穿的簡便服飾,是比較不正式的服裝。後來慢慢演變成夏日祭典時的穿著,常會看到很多女生穿著可愛的浴衣去參加。現在浴衣已經變成一般外出也可以穿著,不過正式的場合還是要穿和服喔!其實現在浴衣越做越漂亮,外行人幾乎分不出哪個是浴衣,哪個是和服。分辨的重點:1.和服有搭配白足襪,就是白色的襪子。2.和服有內有一層白色的領子。雖然不是一定如此,但是掌握兩個原則九成以上不會出錯。

 

岡本的阿姨們都很親切,我們選擇租浴衣是3150 yen,可以穿一整天,並且服務人員會幫你穿好,還可以加500 yen弄頭髮。雖然是不小的費用,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我們先選好浴衣、腰帶、包包之後,就被帶到二樓換裝。浴衣和服還真的是沒人幫忙不會穿呀!雖然我們已經選擇樣式最簡單的浴衣,還是要先穿襯衣,然後腰部被五花大綁至少五、六層。有好幾條繩子、布條、還有一個硬板子,甚至還塞毛巾!最後才綁上腰帶。阿姨好厲害,只感覺他在我背後很有力道的拉來拉去,沒多久腰帶在我背後就變成漂亮又可愛的蝴蝶結了。

 

媽媽說,他看街上的人穿浴衣都沒有腰身,以為我們身材好一點應該會有腰身,沒想到也一樣。其實日本穿和服就是讓身體的曲線變成一直線,他們認為女生最性感的地方是在脖子後方,所以只會露出那裡哩。阿姨每幫我綁一層就問「沒問題嗎?」,我都回答沒有問題,結果越綁越緊。被纏完腰身之後行走還真不習慣,加上木屐和窄窄的裙襬,走路起來真的只能小步小步,強迫變成婀娜多姿XD


 


浴衣背後是可愛的蝴蝶結

 

     變裝完店員幫我們拍張照片,接著就往清水寺移動。雖然天氣很熱,但浴衣的材質卻不會感到悶,穿起來不能說舒適,至少在大熱天穿的住。
 


和妹妹的浴衣有配色,都是紫黃搭配。

 

之前同學就跟我說,穿和服後可以享受當明星的感覺,會有很多人要求合照,果真如此!我們在清水寺,沒走幾步路就會有人來要求合照,真的是滿足虛榮心的好時機()。而且外國人以為我們是日本人,都跟我們說日文,為了不破壞他們的想像,我都回日文,或是微笑鞠躬,哈哈。

 


左:從這邊開始有人圍觀,媽媽幫我拍照完,眼前突然出現一到相機牆,嚇死我!
右:也跟韓國人合照。

 

    穿著浴衣在清水寺拍照真的很有味道,推薦大家去京都時也可以去體驗一下,男生也有服裝喔!下次挑比較不熱的時間去,還想體驗穿和服。

 


再自戀的放些照片嘿嘿

 
最後 我們的照片也有出現在岡本的網頁上喔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