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篇是去年2011年4月在南澳旅行的遊記 -----------------------------------------

早上睡到自然醒,白天背包客棧有好多上班族男士,嚇到我。今天的行程是走訪阿德雷德市區。

阿德雷德是南澳大利亞州的州都,也是繼雪梨的澳洲第二古老大城。1836年開始有移民遷入,不同於雪梨及墨爾本,來到阿德雷德的移民不是英國流放的罪犯,而是基於自由意識所建構的城市。
阿德雷德近郊,東北邊有酒莊-巴羅莎河谷,南澳出產的葡萄酒占全澳約60%的產量,而巴羅莎河谷又是其中最大宗,之前導遊一直向我們推薦阿德雷德出產的酒,有機會可以參加酒莊一日遊;南邊則有鼎鼎大名的袋鼠島,是澳洲第三大島,島上有多種野生動物棲息,是澳洲票選第一名的旅遊景點 (不過團費都高得嚇人T^T)。


可惜這次旅行安排在阿德雷德只停留一天,沒有去袋鼠島,也沒有參觀酒莊


對阿德雷德的第一印象是,好像坎培拉,因為路寬的誇張,人行道也有兩個車道寬。


這裡的建築總讓人覺得很新,大概因為澳洲是個年輕的國家吧。


維多利亞女皇的雕像,在澳洲各個城市都可以看到與維多利亞女皇相關的事物。


維多利亞廣場上的噴泉


街上沒什麼人,可能因為是國定假日的關係。我拿著旅遊書,照著書上建議的路線拜訪這個城市。


很大間的巧克力專賣店,不過這裡的巧克力都好甜,不喜歡。


還掛著昨天ANZAC Day的旗幟


Wicked!!!三月在布里斯本看了表演好感動,目前巡迴到阿德雷德,好想再看一次。



南澳大利亞博物館,其中有關澳洲原住民的收藏據聞世界之最。



我喜歡原住民的藝術



南澳大利亞美術館,位於博物館旁,兩個展覽館都不大。



美術館旁邊是阿德雷德大學,什麼都聚在一起。



艾亞斯宅,這是1857至93年間擔任南澳洲首相的亨利艾亞斯的官邸,他因開發銅山累積了巨額財富。我即將拜訪的艾亞斯岩(Uluru)也是以他命名。外表看起來像美國風的民宅(對我來說),聽說官邸內陳列許多維多利亞王朝後期的傢俱物品,我沒有進去參觀。



阿德雷德的街道,雖然不是主要幹道還是很寬。



午餐隨興選了一家餐廳,結果點到奇怪的越南麵食,不太喜歡。


今天天氣很好,可惜我的狀況不好,連續一個月的旅行,加上在墨爾本就開始生病,才出門不到兩小時就覺得頭暈目眩,幾乎是勉強自己才把主要的景點走完
不過,說玩到很累,應該會氣死人吧,但是真的呀
午餐後到市中心主要商店街,超微有些人潮,走在那感覺好像在布里斯本的Queen st,阿德雷德對我來說,是個很像布里斯本的城市。


中央市場,今天休市。

因為不舒服,最後還是放棄走到河的對岸,寄了明信片,確認隔天的交通,之後就回背包客棧休息。

我住的背包客棧很迷你,好像share house,所以很快就和大家混熟了,下午一起看了部電影,可惜明天一早就要離開
之前同是打工度假的朋友告訴我,他旅行過的城市,最喜歡阿德雷德。可惜我這次旅行時間、預算、個人狀況都不佳,無法好好享受南澳的陽光與悠哉。
隔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去愛麗絲泉,也是這一個月旅行的最後一站。

參考資料:人人遊世界 澳洲 (人人出版)

201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