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篇是去年2011年4月在澳洲中部旅行的遊記  -------------------------

結束與悠哉城市阿德雷德的短暫邂逅,隔天早早起床去搭飛機。


這是這一個月來第四次搭飛機,都變老油條啦

目的地是愛麗絲泉,可以感覺飛機經過澳洲中部,下方都是紅紅的沙漠。


愛麗絲泉的機場很有原住民味道,是個小機場。


歡迎來到澳洲的中心


忘記之前誰問我,說澳洲是個島,海鮮應該很便宜。同協,澳洲雖然是個島,卻是個很大~的島,快跟中國一樣大哩
光南方的離島塔斯巴尼亞,就是約台灣面積的三倍大。所以澳洲的中部一片荒涼,佈滿沙漠(其中一個叫做辛普森沙漠,讓我想到辛普森家庭,科)。而且澳洲什麼都貴,雖然旅遊書上說,黃金海岸就是要去吃海鮮,看到那個價錢,我還是默默的掉頭就走  還是台灣好呀T^T

到達背包客棧安頓好,到街上走走,這裡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天氣好熱,太陽好大。我出門竟然走錯方向,走了好多冤枉路


市區根本稱不上市區呀,就是個小村莊。


所謂的MALL



一片荒涼… 然後走過兩個街口



就會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在沙漠中!!!


愛麗絲泉位於澳洲中央、位於稱為紅色中心的乾燥地帶正中心。
1871年因拓荒行動而造訪此地的測量團隊,無意中發現一道美麗的泉水,便以工程負責人的妻子愛麗絲的名字為城市命名。後來,連結達爾文及阿德雷德的大陸縱貫電信網架設成功,愛麗絲泉也以此名成為重要的中繼站。



漫步至安札克丘Anzac Hill


從山丘上瞭望這個沙漠中的小鎮



前方的草地應該是當地的學校



象徵反戰的戰爭紀念碑


據說從這裡看日出日落很美,不過大家都說天黑之後不要出門,我又是獨自一人,就沒有留下等日落了。

原本的計畫是要搭乘縱貫澳洲中部的歐剛火車The Ghan,從阿德雷德到愛麗絲泉,可惜最後未能如願。覺得蠻遺憾的,畢竟,一輩子能有幾次機會搭歷時24小時的長途火車呢?
在安札克丘上遇見一位背包客,他就是搭歐剛火車來到愛麗絲泉的。我問他感覺如何,他說是很難得的體驗,但不會想坐第二次。也是啦,窩在車上一整天,雖然聽說座椅很寬敞舒適,但還是會很煩悶吧


巧遇背包客幫我和紀念碑合照

我一共在愛麗絲泉停留兩天,說實在,要不是因為行程更改,實在不建議大家在這裡停留太久,除非為了找工作。

這裡「市區」非常小,花不到兩小時逛完,其中還包括吃午餐、到超市採買、街上買需要的東西。大部分時間都窩在背包客棧看電影(幸好筆電裡影片很多),兩天我快無聊死啦  街上的食物又貴又難吃,像我這麼好養的人,又很餓,竟然會剩下一半完全嚥不下去,超浪費,心疼我的錢呀

如果一定要舉出在這裡有什麼值得做的事,首先當然是為接下來的旅行做準備。大部份的觀光客來到這裡,都是為了參加旅行團,所需用品像是防蚊液、防蠅頭套(稍後介紹)、手電筒、水、防曬乳、零食等等,雖然旅途中也有機會買,但是越郊區越貴,建議出發前先傳好好。

第二件事情就是參加didgeridoo workshop。Didgeridoo是澳洲土著的傳統樂器,在澳洲各個城市旅行,不難遇到原住民街頭表演者吹奏didgeridoo,發出長長的抖音「督~」,有時候會有高低起伏「都督搭督~都督搭督~」,一邊敲擊著樂器本身發出節奏。(這樣重複至少半小時,我每次都覺得聽到快起效,有點魔音傳腦  )


didgeridoo長這樣

這個樂器是由樹枝中間挖空做成,外面再彩上圖案裝飾。


大部分的裝飾都是澳洲當地動物

位於Todd Mall的原住民藝術文化中心每天下午都會有免費的didgeridoo體驗活動,歷時半小時。現場也展售各項土著工藝品,還提供寄送服務(didgeridoo太大隻,不好帶上飛機)。不過didgeridoo好貴,我看看摸摸就好。


我拿的是沒有彩繪的didgeridoo,好大一隻,好重。

第一次吹奏didgeridoo,發現很難耶!雖然每次都嫌原住民街頭藝人的音樂很單調,可是要演奏出這種有變化的抖音好困難,我試了很久,還是只能發出很破的單音,還練習到缺氧頭好暈。旁邊的德國女生倒是很有天賦,吹得有聲有色。

請欣賞我失敗的didgeridoo演奏XD

參加完didgeridoo體驗,我雖然還是不喜歡原住民音樂,但可不敢再小看這項樂器。
大家如果到愛麗絲泉玩,又無事可做,不妨參加這項活動。


我想愛麗絲泉會有這麼多的觀光客,應該拜大名鼎鼎的艾亞岩所賜。觀察愛麗絲泉的人口,一半以上是原住民,其他大概都是觀光客。Uluru三天兩夜的旅行團,幾乎都是從愛麗絲泉出發,為了參加行程,多數觀光客會在前一天到達,旅程結束隔天離開。其餘的住民,就是服務業、旅遊業,還有來這裡短期打工的背包客了。

事前查資料,大家都建議晚上不要出門,因為有許多具攻擊性的原住民在街上閒晃。可是我就算大白天走在街上,還是會被路上的阿寶(原住民)嚇到

澳洲的遠住民(原住民腔XD)不像台灣的原住民這麼可愛。咱們的遠住民,眼睛大大,能歌善舞,又很好客。這裡的阿寶(可能是我的偏見),塊頭很高大、很胖、表情很兇惡、很臭,成群在街上遊蕩,還會互相叫囂,我每次都會被嚇到,遠遠看到就趕快躲開。之後聽導遊說,在澳洲中部,其實還有很多的原住民,只都躲在叢林中,我們遇不到。不過,會出現在市區的這些原住民,大多也是因為行為不良,被趕出部落的邊緣人。他們大多靠著政府的補助,整天喝酒鬧事、遊手好閒,所以愛麗絲泉街上的阿寶才會這麼嚇人吧

雖然兩天在愛麗絲泉無聊到快發瘋,至少把病養好,又有精神啦。接下來要迎接這一個月旅行的最後一段,拜訪世界的中心,敬請期待!

參考資料:人人遊世界 澳洲 (人人出版)

2011-4-27~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愛麗絲泉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