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篇是去年2011年4月在南澳旅行的遊記 --------------------------------------------------

一早從墨爾本出發,和睡夢中的Angela道別,突然有點捨不得

今天起參加為期三天的背包客之旅,從墨爾本經大洋路,一路玩到阿德雷德。
成員共有24人,很多德、法國人,還有一群哥倫比亞和智利人,亞洲只有兩個日本男生和我。


這是我們的小巴,後面的拖車裝行李。

我參加的是Adventure Tours這家公司的行程,他們的旅行團遍布紐澳,長短期都有,甚至還有80天環澳行程(好心動,可是超級貴 一年出團兩次)。
主要是以背包客旅行的形式,所以決不要期待吃得好住得好,但是費用較便宜,也可以做比較深度的旅遊,適合年輕有體力的背包客。


Great Ocean Road我來啦!一般翻譯成大洋路,不過我比較喜歡翻成偉大航路 (One Piece )

從位於墨爾本西南部的Torquay到Warrnambool為止,全長214公里的沿海公路,是澳洲南端的著名景點,可以一覽雄偉的海岸線景色,以及各種巨大的奇岩怪石。
(但對於出身板塊擠壓成形小島的島民而言,岩岸對我來說比較不稀奇耶!)

想要拜訪偉大航路,可以從墨爾本參加一日遊。但偉大航路離墨爾本市區其實不算近,一日遊真的就只能匆匆到此一遊,如果時間允許,比較建議多花一點時間。另外,記得上車要坐左手邊喔!才可以一覽沿岸風光。


是的,離開墨爾本之後,運氣就一直不太好,一路上都是這種烏雲密布的天氣。


首先到國家公園走走,這裡有種特別的樹叫做Mountain Ash,被稱為森林裡的摩天大樓,長的非常精瘦挺拔。
這種樹在五十歲之前一年大一尺,最高可以漲到一百公尺,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開花植物。



可是會脫皮,長得好奇怪呀


從瞭望步道俯瞰,我喜歡生長茂密的蕨類植物。

本地團行程果然比較輕鬆,很多時候都在閒晃。不過去的時候正值復活節假期,景點超多人。
導遊解說時,除了一些專有名詞,我幾乎都聽得懂耶,真開心
覺得擔任導遊真不簡單,要開車、講解,還要煮飯給團員吃,覺得自己好像參加營隊喔。


沒看到十二門徒別說你到過大洋路。其實實際上只看的到九位門徒,我忘記其他三位怎麼了...


本來要在十二門徒看日落,不過… 雲層太厚,看不到


行程第二天依舊是一早出發,繼續拜訪大洋路其他景點。


身後這塊岩石,被稱做女子的酥胸(我翻譯的好文雅 ),但導遊說,女生通常對這塊岩石另有見解


Loch Ard Gorge,這個峽谷是以輪船Loch Ard命名。1878年Loch Ard在這附近撞上岩石失事,可為澳版的鐵達尼號。



失事後,只有兩位倖存者,一男一女,他們互相扶持到岸邊,在海邊度過了一晚。身後那個小小岩洞,就是當時男女主角的臨時避難處。


患難見真情,男女主角於是相愛了(那晚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我們無法考據 ),無奈當時女主角已經有婚約(跟鐵達尼號好像啊!),最後經過一段曲折離奇的過程,男女主角最後還是無法長相廝守(看似打混帶過,其實是我已經不太記得細節了,因為真的超多轉折 ),留下這個淒美的故事為景點增添一份情感。


導遊見天氣似乎轉晴,碰碰運氣,回頭再看十二門徒,依舊無法拍出好照片


另一個大洋路的著名景點是倫敦橋,它本來長這樣。


後來倫敦鐵橋就垮下來了

導遊說,之前澳洲人還很沒環境保護概念的常常假日開車到橋的末端野餐(聽起來很浪漫呀!)1990年1月15日,倫敦橋中段崩壞,掉入海中,所幸沒人受傷,當時有兩個人受困在新形成的小島上,幾個小時後被直升機救援。



為大家模擬,橋斷掉之前長這樣。



天氣總算好點,雲層依舊很厚,要跟偉大航路道別啦!



在澳洲常看到這樣的標誌總覺得很可愛


晚上用餐的地方是個小木屋,大家擠在一起吃飯很溫馨,晚餐是導遊煮的肉醬義大利麵。

在墨爾本身體就不太舒服,一路玩下來,感冒加重了

2011-4-23~24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