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個人旅行也沒有不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需要配合他人。
多了些沉思的空間,多了自在,多了那麼一點自以為是的流浪感。

在雪梨這段時間,除了幾天參加旅行團,沒有行程的日子就拿著旅遊書,挑一個方向前進。不用急,很悠哉,用我的步調看這個城市。
幾乎沒有乘坐交通工具,除了去皇家慶典。沒有去海灘,我對海邊沒有太大興趣,尤其東岸的沙灘大同小異。話雖如此,雪梨不像布里斯本市區,半小時可以逛完。雖然在這裡待了一周,能夠拜訪的也才這麼一小部分而已。


今天天氣很好,來到達令港。




IMAX影城,號稱世界最大的螢幕,高29公尺、長38公尺。


達令港是極受歡迎的娛樂區









下午預計參加攀登哈伯橋體驗,因為一些因素,從原本預定的日落團變成夜景團,無法在橋上看美麗的日落了,有點失落。不過旅行中如果遺憾就不像旅行了吧!
不熱門的夜景團只有少少三人,加上一位教練,非常愜意。團員一位是來自芝加哥的女生,另一位也是來自美國的女老師,老師一直很開心的跟我聊天還說我很可愛


體驗中心有賣周邊產品,也展示許多名人征服哈伯橋的照片。有妮可基嫚、威爾史密斯、麥特戴蒙、勞勃狄尼洛等好萊塢明星,也有網球選手、歌手,還有一位一百歲的老人。

除去不順利的開始,爬橋真的很棒。首先換上特定的藍灰色服裝,是為了不要干擾橋上開車的駕駛員,然後配戴很多東西,有帽子、手帕、外套、耳機、頭燈、還有最重要的安全鋼索,每一樣東西都要確實勾在衣服上,以免不小心掉下橋。接著先試爬一下,就正式出發啦!
其實爬橋比我想像的安全很多,也不會很累,實際在橋上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中間還停下解說、拍照很多次。把安全腰帶套在鋼索上,就可以沿著路線從頭走到尾,不怕掉下橋。並且大部分的不倒都看不到底下,所以爬的時候也不會害怕(除了有懼高症的人,我想大家都沒問題)。
整個行程從塔門瞭望台Pylon Lookout登上哈伯橋,走到橋中間最高點,然後從另外一側折返,並不是走完整座橋。最頂點有一個紅色閃爍的燈,站在燈下許願,如果睜開眼時燈是亮的,代表願望會實現。
報到的時候會拿到一頂紀念帽子,結束後還會有一張證書、團體照片。其他個人照片需要花錢購買,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團體照還蠻好的,人很大,個人照就省起來吧。


征服哈伯橋

不得不佩服當地觀光規劃,先把攀爬哈伯橋列為雪梨十大非做不可的事,整個體驗過程又包裝得很好,讓人安心放新的體驗,還可以拿到很棒的紀念品。雖然短短兩小時要價兩百多澳幣(價錢依時段而不同),但是橋上的風景真的是超級美,又是很難得才有的體驗,我覺得很值得,也推薦大家有機會來試試。

慢慢開始跟室友聊天,隔壁是一位瑞典女孩,她在一艘遊輪上做類似食宿交換的工作,船每停泊一個城市,她就可以趁機旅遊一番,感覺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方式,可惜她要離開了。
下舖住的是一位奶奶,來自墨爾本。她是來看孫子的,他的兒子在雪梨,即將到英國工作一兩年,全家一起過去。奶奶於是來這裡兩周,多跟子孫聚聚。
對我來說,一位奶奶住背包客棧很不可思議,不過在此似乎不是這麼特別的事情。我猜奶奶也不想叨擾兒子的生活吧,自己料理也挺自在的。後來也陸續看到有家庭或是上班族住在這裡,背包客棧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201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