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到Australia Zoo的
因為太遠,門票又貴。
而且剛來澳洲,就已經到龍柏抱過袋鼠和無尾熊,也滿足了。
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在布里斯本滯留太久,也就決定來去一趟。

選在女王生日前一天去,三天連假,遊客竟然不多。


到啦,到啦,天氣沒有很好說…

說到澳洲動物園,就不能不提到大名鼎鼎的鱷魚先生Steve
Australia Zoo就是由這位野生動物保護風雲人物經營的


其實動物園裡面的動物種類不多說

我們趕在動物園開門時就入園,畢竟門票很貴,一定要從頭玩到尾啦!
只是動物沒幾樣,一下子就逛完,還好有很多活動與表演。
最著名的就是鱷魚秀了,身為鱷魚先生的家,招牌鱷魚表演是一定要的。


正在展示鱷魚雖然非常重,但是牠的尾巴可以將牠撐出水面超過半個身長。


看的出來解說員超緊張,在現場聽到鱷魚嘴巴咬合的聲音很驚人,可以感受到他咬合的力道有多麼大。


看完鱷魚秀,我們就跑去野餐了,哈哈。
結果發現今天有特別節目!!

Steve先生的妻小今天都在動物園,因為研究需要,要運送一隻鱷魚。
所以好多工作人員一起將一隻鱷魚裝箱。
因為鱷魚是一種很危險的動物,整個過程可以感覺到大家都非常緊張。

首先由三位工作人員將鱷魚嘴綁起來。


終於將鱷魚嘴捆起來,光這個過程就超過一小時,因為不能冒險,隨時要有逃跑的打算。
(後面超多記者)

接著大家一窩蜂湧入圍欄,將鱷魚壓住,因為鱷魚很重,需要很多人才能鎮住。


照片中分別是Steve的太太Terri、小孩Bindi和Robert。
左邊兩位工作人員拿著木板是因為,池中還有另外一隻鱷魚,他們在遮蔽鱷魚的視線,讓他不要過來。
(我的猜測,不過覺得只有兩片木板不夠呀!)



最後就是要把鱷魚送進箱子裡。可以看到左邊的攝影記者也是穿保護色的衣服,並且有一位工作人員跟在他身旁,隨時注意他的安全。

裝箱的影片

整個過程歷時約三小時,動用二三十位工作人員,完成後全部的人都在鼓掌,真是不容易。


到這裡一定要跟鱷魚先生合照一下 (我的新斗篷,嘿嘿)


遇到小袋鼠出來溜搭,超可愛的。



小袋鼠進洞



過程不過一眨眼,但這麼大隻還待在袋子裡,袋鼠媽真辛苦。



這隻袋鼠表情好經典XD


這次最開心的莫過於老虎秀啦!
其實本來不知道的,因為沒有寫在節目表上,好險我們有遇到。


老虎爬樹(太晚到,只能擠在旁邊,墊腳尖看>”<)


老虎是我此生摯愛呀,好羨慕飼養員。



超可愛的,像貓一樣



忍不住拍了很多張照片



老虎我愛你



然後還去餵大象,也是免費的喔!(臉越來越圓了,唉)



鼎鼎大名的Dingo,其實如果不說,看起來好像普通的狗。


我覺得動物園的Dingo因為是被豢養,所以看起來跟寵物狗無異。
我在沙漠看到的Dingo,整個體態、氣勢與靈氣就完全不一樣。
Dingo是很聰明的動物呢!智商有人類的20%。


鱷魚先生的墓園。

整個園區可以看到很多鱷魚先生一家人的東西,也有很多紀念鱷魚先生的展示,總覺得有些鼻酸。


鱷魚先生一家人的雕像

趕在關園之前,到動物園對面的動物醫院參觀。看到只要2元,就可以參觀,於是付費入場。
結果超失望,就只是隔著窗戶看診療室而已,當時也沒有動物看診中,覺得不太值得。

整體來說,我覺得Australia Zoo園區雖然不小,但是動物種類真的很少。
大概一半園區都是鱷魚池,偏偏我對鱷魚又沒有愛...。
一路上都在跟外國友人強調木柵動物園有多好,門票便宜,動物又多XD

大概想要有教育作用,動物園有很多秀及解說,動物都受過訓練,好像在看動物表演,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樣…。
結論是,有錢又有閒再去即可,到不是非去不可的地方。

不管怎麼說,我這個沒錢的傢伙還是在此度過愉快的一天。

2011-6-12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