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在這邊記錄,我找到第二份工作了,就在我晚上工作的地點附近!結果一天工作十小時,累到現在都已經邁入第五周了,才硬是逼自己寫篇網誌。


我一直想找一份白天的工作,一方面是不想浪費時間,一方面是想多存一點錢。可是拿著打工度假簽證,在市區好難找工作,最後終於屈就於黑工啦。

工作的地方是一間叫作「Sayuri小百合」的餐廳,聽起來好令人遐想,其實是一間旋轉壽司店喔。老闆是中國人,闆娘是泰國人,所以外場是壽司巴,廚房也出泰國菜,還有賣港式飲茶,一些炸物,還有應該是來自越南的paper roll,真的是什麼都賣的奇怪餐廳。

我負責的工作是在外場做壽司,也要招呼客人,跟收盤子,每天工作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其實我非常喜歡這個工作,不辛苦,做壽司很有趣,又可以跟客人聊天。工作環境很好,同事也相處融洽,都對我很好。還可以每天吃很多免費的食物,又可以包壽司回家,我的室友、朋友都很愛我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時薪只有十元啦,不到晚上工作的一半。


晚上的工作也越來越順手了,偶爾遇到一些晚下班的人,然後每天打掃,也幫一些人取綽號。十一樓有,老是髒區(顧名思義就是每天都要花時間吸塵)、背影帥哥(我沒看過正面)、印度光頭、漂亮姐姐(她也到我得壽司店光顧喔,我好喜歡她)、老給我餅乾糖果的印度先生(當我是小孩子嗎?),十一樓是最高層樓,感覺就是高級接層,常常很晚都還有很多人在討論事情。

十樓很少遇到人,只知道跑跳女孩,還有石頭教授(沒見過本人)。九樓也很少遇到人,八樓有一位斯文的小帥哥,我偶爾會跟他聊天。基本上最常遇到的就是印度先生和斯文小帥哥了,兩位常常加班,都對我很友善,後來也慢慢熟了。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愉快,其實清潔工是很心酸的。我做了這份工作,很多人都問我,也想試試看這份工作,但是我覺得尤其亞洲人,應該很少人可以接受。每層樓都要收垃圾、擦桌子、撢灰塵、擦玻璃、吸塵地板,平均一層樓要在一小時完成。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工作,又不能馬虎,不然會接到辦公室員工的complain,所以常常都是小跑步工作。我負責四層樓,一共395個個人垃圾桶和12個大垃圾桶。前陣子兩位同事因為接到complain被迫走人,害我每天都做的提心吊膽,清潔工的甘苦呀!


還好,兩份工作我都蠻喜歡(不同方面,一個是工作環境、一個是薪水)。但是,兩份工作加起來,真的讓我有想死的念頭。每天工作十小時,又都是站著的勞力工作,我有很嚴重的Monday blue。有一陣子每天起床,覺得我的身心靈都在大喊「I don’t want to work!」剛開始每天都要靠咖啡和提神飲料撐著。一陣子心情很沮喪,覺得我都沒有生活了,每天起床就是吃早餐、工作、吃午晚餐、工作、睡覺,甚至連拿到薪水,都沒有一點開心的感覺。還好這禮拜心情好多了,才有辦法寫網誌。有時候會覺得,我是不是太草莓了。不過我的非台灣朋友,都覺得我工作太多了,可見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操死自己。還好這個狀況不會維持太久,不過現在準備要離開,突然又捨不得,我有很多好同事呀。


回到薪水的部分,我現在一週賺730澳幣,月入近九萬台幣,嘿嘿。


其實還有好多心得、好多感觸,只是一時之間無法全部表達,我也沒這麼多時間整理出來。總之,朝目標邁進,辛苦之後就是可以開心的踏上旅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