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搬出寄宿家庭快一個月了,還沒有好好介紹過我的寄宿家庭,我覺得能夠住進這個家真的很幸運。

首先介紹家中成員,不多哩!


這位是Judy,我的home mother,她已經63歲了,所以小孩都已經成家立業,目家前裡只剩她一人。他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拍照時她正在畫畫,畫中是她的孫子。


Judy的狗Nicky,已經17歲,拍照的隔天他就上天堂了 T^T


一個禮拜後,這位小妞Jypsy來報到,是Judy的孫女給她的生日禮物,七歲。


我的日本室友Ayaka,跟我同年,是位很活潑可愛的女生,我們很聊得來,後來變成很好的朋友。

接下來介紹房子。

老實說,我第一天到達時有點失望,因為是一棟很舊的房子,有點雜亂、不太乾淨、還有蠻重的狗味。不過我漸漸愛上這裡,發現真的是很棒的房子,加上人的因素,原本只打算住一個月,後來又多住了一個月。


這是房子的外觀,有很大的前後花園。

房子一共有兩層樓,一樓是車庫還有堆雜物的地方,我們生活在二樓。


這是Judy的老爺車。


後院可以看到布里斯本河,天氣好的周末,我們會在後院吃早午餐。


客廳,牆上都是Judy的作品,我們最常在這裡吃晚餐配電視,很少到餐桌吃飯。


Judy是音樂世家,她有時候會彈琴。


天氣好的早上我們會坐在這邊喝早茶,看著布里斯本河聊天。


小小壅擠的廚房,卻可以變出很多美味的料理,Judy真的是很棒的廚師。

我後來才知道,這棟房子是Bulimba最老的房子。澳洲政府有保護老房子的法規,因為是舊房子,居民不能夠拆除,只能更改內部擺飾。木造的房子,我們平常在二樓走動,都可以感受到地板的震動。

接著介紹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很大,有兩張床,所以朋友來找我,可以睡另一張床。


梳妝台,旁邊有全身鏡。


我的書桌。


放行李、衣服的地方。

我愛寄宿家庭的原因說不完。首先是美味的料理,Judy每晚都會準備不同的食物,她會煮不同國家的料理,餐後還有甜點,她做的甜點也好好吃。因此住在這裡的女孩,都會變胖>”< 我離開時Judy有給我她的一些食譜,希望我回台灣可以成功煮給家人吃。

Judy也有很多朋友,常常有一些朋友、親戚來訪,我可以藉機練習英文。每天晚上我們都會看新聞,Judy也會解釋新聞內容。並且課業上有問題她也會幫我們,像我們要報告之前都會在家裡練習一遍。Judy出身比較好的家庭,所以她的英文是正規有教養的,跟著她我們可以學到該如何用比較禮貌的方式跟人對達。

Judy也愛古典樂,房子裡幾乎隨時充滿音樂。布里斯本常常有一些免費的戶外音樂會,假日時Judy也會開車載我們去聽音樂會,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活動。不過我假日常常跟朋友跑出去玩,沒有跟到很多次。

最重要的還是家中的氣氛,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跟Judy分享一整天發生的事情。然後Judy邊煮飯邊聽我說,接著坐在客廳一起吃晚餐。家裡總是溫暖而充滿笑聲,離開後我一直很想念這裡的生活。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也是我在澳洲永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