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遲到好久的遊記>"< )

Gold coast是布里斯本鄰近的城市,計畫要到這邊玩好久了,終於成行。

我們的成員有Justine、Tim、Mandy和我,原班遊玩人馬都各分東西了,這次是新組合。

Gold coast其實離布里斯本不遠,搭火車轉公車大約兩小時車程。


我們住這家背包客棧,第一次住背包客棧好興奮!


房間比想像中乾淨舒適,我和Justine睡上下鋪。

Gold coast其實是city了,不是景點,所以街道超熱鬧。這裡是度假天堂,物價比布里斯本低,是購物的好地方。

安頓好住宿,中午先到街上覓食,找到特價十元的牛排。


相信我,絕對沒有照片中看起來的好吃,五分熟的牛排吃起來像嚼肉乾。


來澳洲如果想喝珍奶,請找這家,*閒小站的根本就不能喝。


衝浪者天堂,這次沒有機會,下次一定要學衝浪!


純粹脫衣照相,沒有下水XD


漂亮的沙灘,但是去過Morton Island的我們,覺得這裡不夠美啦!

Gold coast是一個商業化很重的城市,尤其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高中畢業季,很多高中生在此畢業旅行,所以晚上街上也滿滿都是要到夜店尋歡的人潮。我自己並不是很喜歡Gold coast,Judy也說,澳洲人不喜歡Gold coast,比較喜歡到Noosa渡假。

晚上是此行的重頭戲,我們要去看藍光蟲啦!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藍光蟲,一個靠近Gold coast,另一處則在紐西蘭。藍光蟲簡單說是會發藍光的螢火蟲,但其實完全不一樣。藍光蟲的幼蟲會躲在岩石縫,用他的唾液形成一串串有黏性的鍊珠,像是水晶燈一般。之後藍光蟲會發出光芒,等小蟲因為光線吸引飛來,便被黏在黏液上,幼蟲因此可以進食,有點像蜘蛛。幼蟲要經過11個月才能變成蟲,所以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來看藍光蟲。


自助式加油,我們要到Spring Brook看藍光蟲。

當解說員將路燈關掉時,我們看到整片岩石上的藍光蟲,好美!好像牆上的星空。


相機不好,無法拍出美麗的藍光蟲。

第二天是shopping時間,黃金海岸的商店好好逛,不過我依然戰鬥力很弱,只買了一朵小花和浴巾。


黃金海岸街景


這家鬼屋店員都打扮的好酷。


得到免費的飲料好開心,Justine超容易遇到免費飲料發放,跟著她就對了。


超愛的大蒜麵包,以及我新買的小花。


最後一餐是博多拉麵,我食量變超大,竟然還再加一份麵,整個嚇到其他三人。

兩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哩,感謝老天,在連續幾天的雨天之後,給我們一個晴朗的周末。雖然我還是喜歡布里斯本勝過黃金海岸,但能來一趟還是很開心。

2010-11-28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