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1.jpg

這次旅行安排了一天到河口湖,為了觀賞富士山。

 

富士山是到關東旅遊一定要拜訪的景點之一,畢竟是日本最有名的一座山。剛好家人也希望行程中有郊區的景點,於是安排了河口湖一日遊。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之一,也是從東京出發最容易到達的一個,因此遊客非常多。如果要去河口湖旅遊,建議避開假日,並且早早出發。

 

從東京到河口湖,我們選擇從布斯塔新宿車站搭乘富士急高速巴士到河口湖站。考量我們的狀況,以及電車及巴士的時間,決定搭乘早上8:15從新宿出發的高速巴士。這樣的安排,還是需要早上五點五十分起床,救命喔!

 

出發前做了兩件事情,覺得非常正確。

一是在台灣的時候,事先上網預訂車票

因為要到河口湖的遊客很多,為了避免無法搭上理想班次,事先預定是最保險的。

尤其像我們這樣當日來回,差一班車就差很多。或是如果回程沒搭上車,那可就糟了!

預訂車票,於出發前一個月直接到巴士官網預約就行了。

 

二是事先到布斯塔新宿車站場勘和取票

我們在東京的第二天晚上特地到新宿取票,雖然因此多花費不少時間,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慶幸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新宿車站對第一次到東京旅遊的我們來說,非常複雜。新宿車站是交通大站,有好多條線匯集,很多出口,動線複雜,並且搭乘巴士的布斯塔新宿又不在新宿車站內,而是在新宿南口旁的建築物(可以想像一下類似台北車站和轉運站)。
對於新手來說,可能走錯一個出口,就會迷失方向。因此,場勘的時候,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巴士站。

再加上,我們選擇星期一去河口湖,出發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車站內的人潮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恐怖! 可以親眼目睹電視裡出現的那種有車站人員把大家推進車廂的畫面。
(我一邊很緊張的突破重圍,擠出人群,內心一邊又很興奮地讚嘆:「哇!這就是傳說中的畫面呀!」)
而且,因為上下車的乘客多,會增加各站停靠的時間,加上有些站會等待其他線的車到達才發車,所以同樣的站距,比假日花費更多時間才到達。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出發,竟然還是到最後一刻才到巴士乘車月台,幸好已經事先領車票了,可以趕緊跳上車。

 

PhotoCap_2.jpg
預先取票的富士急高速巴士車票

早上我們搭乘JR山手線到新宿,再轉程富士急高速巴士。
如同先前提的,上班時間的電車很恐怖,幸好我們上車的時候人不多,還可以坐著,但是後來整個車廂非常擠,而且到達新宿,光是要離開月台出站,就幾乎寸步難行。
這是我體驗過最可怕的電車了,香港和東京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等到終於搭上巴士的時候,都快虛脫了,這一天才剛開始呢!
總算搭上開往河口湖的巴士,趕緊利用乘車時間補眠一下,今天天氣好又沒塞車,真開心。

 

PhotoCap_3.jpg
還沒到達河口湖站,遠遠就看到富士山了!不禁興奮地大喊:「富士山,你的帽子呢?」

 

東京和河口湖說近其實不近,早早出門,到達河口湖站的時候也已經十點了。

從東京一日來回河口湖並不是很推薦的旅遊方式,如果可以,建議至少在河口湖住一晚。這樣玩起來比較從容,早晨也有機會看到所謂的「逆富士」絕景。

只不過呢,因為我們第一次到東京,哪裡都想去,排不出那麼多時間。而且,河口湖周邊的住宿,尤其面湖的房間都不便宜,我們把預算都集中在最後一晚的迪士尼樂園大飯店啦!其他天的住宿得要節省一點。

因此,就變成一日遊啦!

 

下車之後首先到車站買河口湖「R」クーポン R-Coupon
內容包含:河口湖周遊Retro巴士(兩日內自由搭乘)、天上山纜車、河口湖遊覽船。期限日兩日,但纜車和遊覽船都限搭乘一次。
這樣剛好符合我們一日遊的需求。

PhotoCap_4.jpg
巴士路線圖
時間有限,只夠我們到河口湖周遊巴士路線(紅線)上的景點。

紅線是20分鐘一班巴士,河口湖週遊一圈將近一小時。
考量纜車和遊覽船時間晚一點遊客會變多,需要等待,我們停留的點依序是:
11天上山公園 → 遊覽船 → 22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 17河口湖八音盒之森美術館 → 1河口湖站

只不過,實際遊玩才發現,這樣安排,剛好都遇到逆光呀!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在夏季拜訪河口湖,想要順光跟富士山合照,建議早上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下午再到天上山公園喔!

PhotoCap_5.jpg首先搭天上山纜車上山,從纜車俯瞰河口湖。

PhotoCap_6.jpg
天上山到處可見狸子和兔子的公仔

PhotoCap_7.jpg
在展望台和富士山合照。

坦白說,旅行前忙著規畫行程和交通,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富士山的狀態。
我以為富士山常年積雪,都像照片或圖片上看到的山頂白白的樣子。
所以這次終於看到富士山本人,卻沒有戴帽子,只有一根白頭髮,有點失望。

只不過,天氣真的很好,可以看到整座富士山還是很棒,下次換個季節來吧!

 

PhotoCap_8.jpg
山上有小小的兔子神社

PhotoCap_9.jpg
在狸子茶屋買了印有富士山的狸子丸子,好吃!

PhotoCap_10.jpg
還買了富士山造型的冰棒,什麼東西都要有富士山。

PhotoCap_11.jpg
坐纜車下山,山下的商店專賣各種口味的富士山造型餅乾。

 

下一個活動是搭乘河口湖遊覽船,同樣包含在R-Coupon套票中。

遊覽船的乘船處就在天上山纜車乘車處的斜對面,很近。遊覽船穿過河口湖大橋後沿著湖畔繞行至鵜之島附近折返,航行時間約20分鐘。

PhotoCap_12.jpg
我們一到碼頭,剛好船要開了不用等,好幸運!

PhotoCap_13.jpg
從船上看富士山,可惜天灰灰的。

在碼頭附近的餐廳簡單吃完午餐,繼續搭紅線巴士到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PhotoCap_14.jpg
這裡可以在湖邊和富士山合照

PhotoCap_15.jpg
剛好是薰衣草的季節,有一大片花海

PhotoCap_16.jpg

完成主要的景點,還有一點時間,回程就在八音盒之森美術館停留一下。

進入美術館要收費,但是在花園逛逛不用。花園很漂亮,我們在裡面很開心的拍了很多照片。

PhotoCap_17.jpg

PhotoCap_18.jpg

PhotoCap_19.jpg

 

最後再搭週遊巴士回河口湖車站。因為是下午了,大家都要回車站搭車,週遊巴士上人好多。

而且到後面幾站,巴士已經滿載,等車的人也上不了車。幸好我們有搭上車,不然就會趕不上回東京的巴士啦!

所以,建議大家回程要稍微提早一點搭車,免得擠不上車。並且要注意周遊巴士的時刻表以及末班車的時間。

 

順利回到河口湖站,在車站的土產店買了富士山的杯蓋,五點多搭巴士回東京。

河口湖這邊是郊區,很多商家都早早關門,晚上黑嘛嘛也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差不多太陽下山就可以離開啦!

雖然一日遊比較緊湊,但是重要景點都有玩到,也跟富士山拍了很多合照,已經很滿足啦!

以後還有機會來嗎?看看不同季節的富士山。

 

PhotoCap_20.jpg
回到新宿已經七點半了,拍了一下地標。

 

 

參考資料
chinchin富士山-河口湖套票整理

 


這次東京之旅的行程

DAY 1
成田機場 → 上野SuperHotel東武百貨店池袋店(堂島奶油捲) → 無敵家吃拉麵  → 貓頭鷹咖啡  → 上野SuperHotel

DAY 2
上野SuperHotel明治神宮竹下通 → 表參道 → 新宿高島屋Yuzawaya → 東京鐵塔上野SuperHotel

DAY 3
上野SuperHotel淺草寺 (雷門→淺草寺→仲見世通→大黑家午餐→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晴空塔上野SuperHotel

DAY 4
河口湖一日遊

DAY 5
東京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DAY 6
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 成田空港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