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城 → 狄卡波湖(Lake Tekapo)

南島漫遊的第一天,我終於體會什麼是「世界最後一片淨土」。
狄卡波湖帶給我的感動,不是「美」一個字足以形容的。

今天正式開始南島的行程,南島真的比較冷,終於穿起冬天的大外套。
紐西蘭南島只有一百多萬居民,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裡幾乎一片平原,很少看到人。
早上導遊來飯店接我們,再去機場接另外一對夫妻,前兩天就只有四位團員,很愜意。
我們的旅伴,太太是廣東人,先生是紐西蘭人,很好相處,也很照顧我們,總是遇到好旅伴。


天氣好、風景美,看我多開心!

要來紐西蘭之前,跟許多人提起我的旅行。每個曾經到過紐西蘭的人都告訴我,這裡美到不像人間,像是天堂般。
今天我終於深刻感受,絕對絕對推薦大家,一定要來一趟。

今天的重點是狄卡波湖(Lake Tekapo),也是我此行最愛的地方。

狄卡波湖位於紐西蘭南島中央,是冰河時期的遺跡,為紐西蘭的第八大湖泊,是由冰川雪水流會而成。
因為融化的雪水從山上沖下來時,把冰川的沙石也帶入湖中。當太陽光照射在湖面上,由於湖中飄浮的細粉,
使湖水呈現蔚藍色,是世界少有的土耳其藍,這個美麗神秘的乳藍色澤,使得狄卡波湖因此而聞名遐爾。



我想天堂不過如此

湖水依靠著南阿爾卑斯山的主峰,也是南太平洋最高峰的庫克雪山(Mt. Cook)。


兩周前剛好下雪,山峰上覆蓋一層白雪,好漂亮。


晴朗的天氣,可以看到雲的影子。



狄卡波湖最出名的,就是湖畔小巧的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湖畔的牧羊犬雕像,銅鑄雕像紀念著牠的奇聞異事。



紐西蘭的優閒與寧靜


這裡是紐西蘭空氣最好的地方,也因此,這裡成了全紐西蘭最好的觀星地區。
因為無法到基督城,導遊帶我們到私人景點,湖區附近Mount John上的天文台,俯瞰狄卡波湖。


坎特伯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天文台


整個狄卡波湖一覽無遺


在天文台旁的咖啡廳享用早茶


在這裡心靈也沉澱了


Lake Tekapo將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之一

20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