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距離回台灣的時間只剩下一個多月。
一年,有時候感覺漫長,有時卻覺得一瞬間就結束。

重新檢視自己當初來澳洲的初衷以及為自己設定的目標。
有些無法達到,但是大部分都做到了。
其實我的目標也不多,更多部分想放開自己、瘋狂去玩、不設限。
這一年,心境上轉折許多次,也有了牽絆。
澳洲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地圖上的國家。
對這塊土地、這裡的人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清楚的。
或許,我們以後還有更長的緣分…。

我知道我仍然不成熟,這一年,不會像劇本寫的這麼神奇:「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
或許我也沒有變得比較好。
但我很感謝這一年,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這天Erica和朋友回市區晃晃,見到朋友真好。


Erica特地送來卡布丘現採的草莓,好好吃喔!


用貴死人又不好吃的芋頭做芋泥捲,想念台灣食物的時候,真的是砸錢也在所不惜。


生日的時候還是要打扮美美、吃塊蛋糕慶祝一下,糊了。


這是焗烤南瓜義大利麵


托Vicky的福,吃到好吃又便宜的生魚片!(還有生干貝)


回台前忙著最後巡迴愛的食物,巧克力專賣店是一定要去的!


這是醉雞便當


JRIS給的中秋節月餅,超好吃,好感動 (中國城的月餅又貴又難吃 )


壽司店的同事們,謝謝大家的照顧。



說好要來個台式烤肉,但是因為東西太貴又不怎樣,最後還是變成澳式,至少有客家鹹肉和花枝丸。


烤肉結束遇到布里斯本節的燈光秀


每天搭車上班都會看到的噴漆彩繪,好愛。


說來大家不相信,竟然到快回台灣的這時候,才第一次嘗試有名的Nando’s烤雞。


回寄宿家庭道別,廁所重新裝潢後變好漂亮。


Judy自己做的Lamington,是道地的澳洲甜點。

只要人在布里斯本,每隔一段時間就回Judy家坐坐,她是我在澳洲的媽媽。很愛她、很感謝她,讓我覺得自己在澳洲有個家。


中秋節怎樣也要找到柚子,澳洲的柚子不意外的又貴又苦澀。


用醉雞湯汁做的醉蝦與醉蛋


到哥倫比亞餐廳用餐,他們的食物還真的全都是高蛋白的肉類,而且幾乎都用炸的,讓人吃不消。


但我很喜歡右邊這道血腸,將米與雞血填塞進羊腸,味道有些像台灣的米血,卻別有一番風味。


Ktrina和Daphne要到墨爾本去切洋蔥了,捨不得呀!感謝你們陪伴我在布里斯本的日子 (如此,我在布里斯本也幾乎沒朋友了)


今天宴客,主菜是橙汁雞排,搭配玉米和酪梨番茄沙拉,反應還不錯。


回台灣前的倒數第二餐 (最後一餐是機場的Red Rooster)

再多的眼淚與擁抱都無法停止時間,再見,我要走了。


Beryl,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布里斯本機場,妳還因為看到我行李很多,以為我是來讀書的。
現在我們又要搭同一班飛機回去啦!我一直覺得妳的一年比我過的精彩,但願妳在台灣也能繼續瘋狂、追逐夢想。



台灣,我回來了


201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