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是西方人很重要的假期,我在澳洲活動不斷,來個流水帳。

二十四號平安夜晚上依然要工作,結束後下起傾盆大雨,真是糟糕的天氣。
和Angela相約到教堂參加午夜彌撒,體會平安夜氣氛。


之前每天上學都會經過的Cathedral of St Stephen教堂


教堂內佈滿參加彌撒的人,第一次進到教堂內。

第一次親耳聽到管風琴現場演奏,好棒、好穩重又有氣勢的聲音。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參加彌撒了,這也讓我感到懷念。只不過累了一整天,主教說話時我一度睡著。

快兩點回到家,快三點才睡覺。隔天九點醒來,十一點又出門啦!

聖誕節的city像座空城,街上沒有人也沒有車,靜的可怕。十點多Edward打電話來,邀我一起去海邊,於是十一點我又跳上車出發了。
跟九個哥倫比亞人一起出遊,我是唯一台灣人,一整天都在訓練我的西班牙聽力呀!


到達Wooloolaba,天氣依舊糟糕。

整個耶誕新年假期布里斯本都在下雨,而且是傾盆大雨,是十七年來罕見,整個人都快發霉啦!
不過我們還是很堅持的到了海邊,簡單解決午餐後衝進海裡。我是第一次這樣玩,在海裡等浪來,然後撲向海浪,好像月眉世界的大海嘯,只不過天然的比較刺激多變化。
我說我第一次這樣玩,他們問台灣沒有海灘嗎?我說台灣是島呀!不過我之前到海邊到底都在玩什麼呢?


救生員也要應景。

在海中沒多久又下起傾盆大雨,不過反正本來就濕了,繼續撲浪,一直玩到筋疲力竭才回家。
傍晚剛回到家,才將米放進電鍋,休息沒半小時,又接到日本同學的簡訊,問我要不要到她家開聖誕趴踢,於是我又出門啦!


晚上Party時間換練習日文、韓文聽力。

是日本同學的韓國房東主辦的,韓國人真的很愛辦Party,不過也因此賺很多錢吧。
結束後和日本同學Chie一起走回家,她說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聽了很開心也很害羞。

12月26日是Boxing day。簡單來說就像清倉大拍賣,因為過了聖誕節,店家想趕快清空剩下的商品,所以這時候就是撿便宜的好時機。剛到澳洲就聽說Boxing day哩,每天都在期待,不過薪水沒入帳也只能到街上感受氣氛。


街上的人潮跟前一天的聖誕空城有天壤之別。


到處都在大打折,可是沒錢就算再便宜還是買不起呀!


逛街完和Jeff一起去吃Red rooster的烤雞,沒有電視上說得好吃,小失望。

雖然一天到晚在虧Jeff,不過老實說他真是個好男人呀,很想學Hiro叫他拔拔,哈哈。

接下來兩天陸續又到街上逛逛,因為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所以只稍微買了點東西意思意思

28日自己煮的午餐,有魚有蝦有蛋有青菜,好好吃,好滿足。

總結,Boxing day我的戰利品:


其實在26之前就買的Jurlique,是澳洲品牌,在台灣賣非常貴,澳洲約是台灣的六折價。第一次自己花錢買昂貴的保養品,雖然很划算,但還是大失血呀!


到處亂抓的,褲子10元(原價49),衣服一件5元、一件10元,項鍊5元。

如此這般,聖誕活動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到雪梨狂歡啦!

2010-12-29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