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書籍封面圖片為網路抓取圖片,如有侵權還請告知,將立刻移除。)
1UA058.jpg
《逝去的王國之城》   宮部美幸 著/劉姿君 譯   獨步文化
2017/7/27 完成閱讀
※注意:本篇文章有提到部分小說內容,請斟酌閱讀。

繼續「讀完宮部美幸所有作品」的大業。
這本書是她近期出版的新書,就先拿來起來看了。

這本不算推理小說,比較像是奇幻又帶點懸疑的故事。作品的篇幅不大,所以架構的事件與人物其實也不複雜,可以輕鬆讀完。

書中的三位主要人物。一位是平凡的高中男孩,各方面都是沒有太好也沒有太差,但在學校缺乏存在感。一位是高中女生,因為某些原因,在學校被霸凌,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並且受到身體上的傷害。最後一位是中年大叔,雖然過得不錯,卻沒有完成年輕時的夢想,覺得辜負自己的母親。原本沒有交集的三人,因為一張畫而連接,並且試圖做出改變。

宮部美幸的作品,無論是推理、奇幻或時代小說,總是帶著濃厚的人性。因此,讀者總是能夠從其中找到一點與自己處境相似的部分,進而產生共鳴。其實書中的角色,不就是一部分的我們嗎?每個人多少都對於現實生活感到不滿足,想要逃避,想要改變,想要知道是否有另一種可能。
我不認為小說的結局很勵志,或是要教導讀者什麼。但的確,想要改變終究還是只能靠自己,並且,那過程會是很緩慢,並非立竿見影的。
另外,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墨水心系列,覺得某部分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個人不太喜歡墨水心,這本書倒是覺得不錯。(我不喜歡墨水心是因為書中的人物太令人難以忍受,所以覺得看不下去。)

 

f_20277195_1.jpg
《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   J.K.羅琳 著/林靜華 譯   皇冠文化
2017/7/27 完成閱讀

看到哈利波特有新的作品,就入手了,沒有先瞭解是什麼樣的內容。
開始閱讀之後才知道,這原來是哈利波特2016年舞台劇的劇本,主角是哈利波特的孩子,是關於下一代的故事。
因為是以劇本的形式呈現,劇本有其特性,所以閱讀起來不太適應。加上為了配合舞台劇的篇幅,我覺得有些部分轉折得比較突兀,缺少連貫的細節,有點可惜。故事本身是好看的,但如果是以小說的方式出版就好了,可以更細膩述說這個故事。

故事的主題是關於親子,當年的孩子們都長大、為人父母,要如何和自己的下一代相處,理解孩子的想法,我想這是這個故事的主軸。
書名是被詛咒的孩子,讓我思考,到底哪一位才是被詛咒的孩子呢?每個孩子都背負著父母的一部分,受父母的名聲影響,那是他們無法選擇的,這是否也是種詛咒?

比起之前的七部作品,這本的確是沒有那麼精彩,可能,哈利波特迷還是可以看一下吧!

 

1.jpg

《迷霧之子-執法鎔金|自影》   布蘭登.山德森 著/李玉蘭 譯   城邦出版
2017/11/19 完成閱讀

這本書是執法鎔金系列的第二部,預計會出四部。執法鎔金是迷霧之子的續作,發生在同一個世界裡的故事。只不過,在執法鎔金中,迷霧之子裡的人物已經是傳說中的神話人物了。

11月2日出版的書,拿到熱騰騰的書,忍不住馬上翻開閱讀。可是,有點後悔閱讀之前沒有先複習前一本,畢竟上一本已經是2011年出版的書了呀!結果,連主角的名字都不太有印象。並且,書中角色因為過去的經歷而糾結的時候,我有點摸不著頭緒……。所以,如果和我一樣記憶力不好,建議閱讀之前先複習一下執法鎔金。

迷霧之子是布蘭登•山德森的系列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很想找個時間,從頭複習一遍。
(附帶一提,他的作品,單行本我最喜歡《諸神之城-伊嵐翠》,短篇小說則是《皇帝魂》。)

雖然閱讀過程有點不明不白,但對我來說,依舊是節奏很快、停不下來的精彩故事,很快就看完了。山德森不愧是說故事高手,最後的發展出乎我的意料,開始期待明年初預定發行的第三部。但是,在這之前,我得要先好好復習之前的故事才行。

小說最後有附上一篇短篇故事,是以模擬在書報連載的形式撰寫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