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8i.JPG

在東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明治神宮。


坐JR山手線到原宿,從原宿車站出來往左手邊走,再左轉過橋,步行不到五分鐘就到囉!

DSC_0661.JPG
原宿車站的建築很有歷史,也是個值得拍照留戀的景點。只不過人潮眾多,前方又是馬路,想要人和整個建築合照不是那麼容易,拍照時記得要注意安全呀。

DSC_0681i.JPG
過橋右手邊,遠遠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鳥居。

印象中日本神社的鳥居絕大部分都漆成紅色。明治神宮的鳥居有別於其他神社,原木色的鳥居樣式屬於「明神鳥居」。
其中最大的大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原本的鳥居在1966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是在1975年向台灣的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現林班道商圈)採購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的。

DSC_0683.JPG
入口處設有明治神宮的地圖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為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之一。

明治神宮是免費參觀地。但是要注意,在園區內不能使用腳架喔!

DSC_0691.JPG
文化館,非常傳統的日式建築。

DSC_0693.JPG

走去主殿的路上,媽媽想先到御苑走走,正值鳶尾花季,是媽媽喜愛的花。

進入御苑需要另外購票喔!

DSC_0694i.JPG
御苑花園範圍其實不小,美麗花季的時候蠻值得入園走走。

只不過也要考慮到體力,像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就先逛御苑,等到走道本殿的時候,家人已經快沒有體力啦!建議還是先拜訪最重要的本殿,還有時間體力才去御苑囉!

DSC_0714.JPG
御苑深處是頗富盛名的清正井,沁涼的湧泉傳說能夠帶來好運。
我們事先不知道,單純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就跟著排了 
事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頗有來歷的泉水。

 

DSC_0715i.JPG
終於來到本殿,參拜前記得先到手水舍淨手,以示對神明的尊敬。
淨手有一定的步驟,幸好由於外國遊客眾多,手水舍上方有圖示解說,可以照著圖上的指示做。

2.JPG
明治神宮本殿前的廣場,好喜歡圓圓的樹。

今天天氣真好,天空拍起來很美,又不會太熱,涼風徐徐,很舒服。

DSC_0725.JPG
和繪馬合照。

DSC_0726v.jpg
這裡都是原木的建築,好喜歡。

 

4.JPG
這天在明治神宮遇到三對新人結婚,傳統的日式婚禮新娘穿著很華麗又端莊的和服,好典雅、好美!覺得傳統的日式婚禮真不錯。

DSC_0769.JPG
不只新人,與會的賓客也都穿著精緻的和服,非常隆重。

3.JPG
現場有攝影師幫新人在園內拍照,穿著傳統服飾的新人搭配古色古香的木門,真的非常有味道。

DSC_0795.JPG
最後搭乘禮車離開,也是好多細節好多步驟,在旁邊看了都覺得新娘好辛苦。傳統日式婚禮雖然很美,但新娘也很累吧!

 

本殿廣場旁有椅子,可以讓遊客休息。

走了一個早上家人也累了,就坐在這邊看看藍藍的天空,美麗的建築,吹著涼風,享受悠閒寧靜的氛圍。

等體力稍微恢復了,就準備往下一個行程竹下通邁進囉!

 


這次東京之旅的行程

DAY 1
成田機場 → 上野SuperHotel東武百貨店池袋店(堂島奶油捲) → 無敵家吃拉麵  → 貓頭鷹咖啡  → 上野SuperHotel

DAY 2
上野SuperHotel明治神宮竹下通 → 表參道 → 新宿高島屋Yuzawaya → 東京鐵塔上野SuperHotel

DAY 3
上野SuperHotel淺草寺 (雷門→淺草寺→仲見世通→大黑家午餐→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晴空塔上野SuperHotel

DAY 4
河口湖一日遊

DAY 5
東京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DAY 6
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 成田空港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