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6年7月的遊記)

Day10 杜布洛尼克 Dubrovnik → 薩格勒布 Zagreb

狂歡後,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早上是自由時間,我們到五星飯店的游泳池玩,它的水是海水,鹹的。
不大的池,深度卻從 1.2M~2.8M ,在這裡游泳很舒服,但是水碰到眼睛卻很痛。

中午再度到杜布洛尼克市區用餐,餐後又有段自由時間,
我想杜布洛尼克應該是我們待最久,最熟悉的城市了。

DSC_0275.jpg

從高處一覽老城全景,從 7 世紀君士坦丁大帝時期建造的古城牆就矗立在靛藍的海岸上,十分耀眼。

雖然剛吃飽,我們還是到巷內點淡菜 ( 孔雀蛤 ) 嘗鮮。
第一次吃淡菜,我以為是生的,原來是熟的,搭配蕃茄醬料理還不錯,
不過同團的阿姨說,還是台灣淡水的好吃。

離開前滿足最後一個願望:買大 size 的冰淇淋。
雖然要兩個人才吃的完,但光拿在手上就有很大的滿足感。
賣冰淇淋的店員很有趣,前一位客人說要 little( 小 size 的餅乾 ) ,他就把冰淇淋餅乾折一半,說是小的。
幫我們服務時,還將冰淇淋丟到半空中,用餅乾接著。
得知我們從台灣來,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再見」。
在國外總是會遇到許多有趣的外國人 ( 現在應該說,他們是本地人,我們才是外人,呵呵 ) 。

10-2.jpg

在克羅埃西亞最划算的事情就是吃冰淇淋了,一大球才5KUNA(約 30NT),而且很好吃,我們幾乎每天都吃冰淇淋,好過癮。

 

傍晚搭機到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薩格勒布, Mire 一早已經先開車到薩格勒布了,所以白天是坐另一部車。
我們搭機前往不到一個小時, Mire 開車卻要將近 9 小時,好辛苦。
我想這是旅程中最短的航行了,幾乎才升空又要降落。

到達薩格勒布 Mire 還沒到,大家都很想念他,畢竟也相處快 10 天了。
先用晚餐,每次用餐都覺得這邊的 waiter 很厲害,一次拿好多個盤子,
最厲害的是 Bled 城堡餐廳的 waiter ,一次可拿 8 個大盤子,
不管怎麼說,一般的 waiter 至少都能一次拿 4 盤以上,盤子很重,他們的臂力一定很好。

不過今晚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因為飛機 delay ,我們比預定時間晚很多到餐廳,
廚房早就準備好料理,只好回鍋再炸一次,薯條、雞肉變的又黑又硬。
Peter 跟服務生反應,他先是說我們不對,之後才道歉,也沒做什麼補償,讓人覺得服務很差。

回飯店的路上觀察薩格勒布這個都市,雖然在黑暗中看不是很清楚,但我不太喜歡它,
街道旁牆上都是塗鴉,感覺是個凌亂的城市。

回飯店時看到熟悉的深紅色遊覽車停在飯店前好開心,明天又可以坐 Mire 的車了。
今晚的飯店不知道幾顆星,雖然大廳小小的 ( 是不是因為在市區,地價比較貴呢 ) ,
不像昨天的飯店大廳那麼寬敞、氣派,可是房間比昨天還棒!是新的裝潢,很有設計感,
藍色調配上淺木頭色,房間內好多面鏡子,還有準備青蘋果,送行李時不只送進房間,還抬到行李架上。

10-3.jpg

飯店的浴室,我喜歡它圓弧的設計。

10-4.jpg

電視還有附 DVD 撥放機喔!

10-5.jpg

房間內有準備蘋果免費請我們吃耶,不過我沒吃。

10-6.jpg

床上有以暗紅色為底,有很多畫像的枕頭,房間內有很多東西都以這個花樣為裝飾,不知道有什麼意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聯想到爵士樂。

10-7.jpg

坐在房間內的小沙發上,覺得好幸福。

我在旅館內吃了來這兒的第一碗泡麵 ( 晚餐幾乎沒吃 ) ,期待明天坐上 Mire 開的車。

arrow
arrow

    Ve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